添加网络共享打印机

连接共享打印机的准备工作:

 

1、确认本地打印机已经正常连连接,可以正常打印。

 

2、确认网络的连通性。(同一个局域网中或同一个工作组中)

 

3、设置共享权限以及确认打印服务是否开启。

 

添加共享打印机方法如下:

 

已经连接好本地打印机的客户机称为A,要连接打印机的客户机称为B,下面就以A和B代表两台机器说明。

 

一、在已经连接好本地打印机的客户机A端操作

 

1、开启来宾账户: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用户账户和家庭安全---用户账户---管理其他账户---Guest---启用;

 

2、开启打印共享等权限: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高级共享设置---启用网络发现---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关闭密码保护的共享。

 

 

 

3、将连接的本地打印机共享出去,并添加可访问的账户;

 

1)鼠标右击要共享的打印机---属性---共享---勾选共享这台打印机---确定;

 

 

2)鼠标右击要共享的打印机---属性---安全---添加---输入everyone---点击检查名称---点击确定---设置打印权限---确定;

 

 

 

 

二、在客户机B端进行操作

 

1、开启来宾账户和打开共享权限和上述步骤相同。

 

2、添加共享打印机: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添加打印机---选取对应打印机,安全驱动即可,可以使用打印测试页测试一下。

 

1)选择添加打印机;

 

 

2)选择添加网络打印机;

 

 

3)电脑会自动搜索打印机,为了节省时间可以选择我需要的打印机不在列表中;

 

 

4)按照示例输入打印机路径,或者通过浏览的方式浏览到要共享的打印机;

 

 

5)浏览后的显示;

 

 

6)按照提示安装驱动程序;

 

 

 

7)驱动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打印测试页,测试打印机连接情况。

 

 

至此,局域网中的共享打印机即可添加完成了,可以正常打印了。

posted @ 2019-04-22 15:47  博客园董事长  阅读(85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