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链接:

  Coding.net地址:https://git.coding.net/verde/DongShiShiYi.git

  项目介绍链接:http://203.195.230.173:8080/as/load.jsp

 

 

二、团队风采

 

  • 翁梦蕾

风格:做事认真,细致,团队中比较愿意平息冲突

擅长的技术:html、css、JavaScript、bootstrap、jsp

编程的兴趣:想成为前端设计师

软工角色:行动者 美工

宣言:我的未来 有糖果 有风雨 有彩旗

 

  • 刘士齐

风格:喜欢研究细节,重度强迫症患者

擅长的技术:Axure原型制作、html、css、js

编程的兴趣:web前端

软工角色:行动者 产品经理

宣言:学习最好的时间段是现在

 

  • 李可欣

风格:开朗随和,热爱编程

擅长的技术:前端语言、html、css、jQuery

编程的兴趣:前端开发

软工角色:行动者 前端开发、产品设计

宣言:永远对更好抱有期望

 

  • 杨帆

风格:比较喜欢钻研后台技术,对新技术抱有期待

擅长的技术:java语言、数据库,前后台交互,apicloud一些操作

编程的兴趣:后端开发,交互

软工角色:行动者 后端开发、修补bug

宣言:专心做自己,凡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 马越

风格:开朗活泼、独自自主,领导能力强

擅长的技术:html、css、js

编程的兴趣:产品的设计、运营

软工角色:领导者,行动者

宣言:要么做,要么不做

 

 

 

二:总结体会:

 

  大家好,我们是Kingback小组,我们组成员有翁梦蕾、李可欣、马越、刘士齐、杨帆五人,我们小组做的项目是东师拾遗网站,是一个关于失物招领的平台,现在每天东师有大量的师生丢失物品,而我们开发这样一个网站,是方便捡到的人可以将物品信息发布在网上,然后丢失东西的人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进行搜索查询,方便东师师生生活的一个专门的的网站。

  这个项目我们从4月份就开始着手做了,直到现在,已经做了整整三个月,三个月内,我们遇到很多问题,最初选题的确立,我们小组中间有很多种声音,大家意见不一,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才确定下来做这样一个项目。做项目时,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技术上的困难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座山,但是看到每个同学坚持的样子,老师给予的信心和鼓励,我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着做下去,克服一个个问题,一个个攻克,写了5篇博客,做了α阶段冲刺一周,直到做出现在的项目。

 

  完成项目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当真让我们受益良多,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标准的的软件开发流程来规范自己,一步步完成一个近乎完整的项目,感受和体验了如何标准规范化的软件开发,熟悉了一个软件从无到有的各个阶段,学习到了很多编程知识,也体会到了划分阶段、集体分工的重要性和便利性。

  这次的团队作业有收获,也暴露了我们以前一些不好的习惯,首先因为缺少多人团队编程的经验,在前期分工和编程时,出现了一定的任务混乱,但是大家一起开会,勤奋沟通,学习书中的编程分工经验,最后合力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每个成员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项目贡献了力量。其次因为以前的项目作业我们个人的标准不一,这次团队编程统一项目个人标准问题也耗费了我们的一部分力量,以我的原型设计为例,本来设计了一版大概原型,页面数量多,功能庞杂,后来大家进行分析后发现并不是非常符合团队成员的编程能力和标准,也不符合我们平台所希望的简单便捷等实用要求,所以综合了团队所有人的意见后,最后进行了较大的页面设计修改,形成现在作业博客所展示的原型样式。

  在集中开发编程阶段,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技术问题,为了攻克问题,我们进行了资料搜集、网上学习等,克服了种种问题,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大家开会时一起进行技术沟通交流,都获益匪浅。

  总之,这次的团队作业教会了我们很多,不论是规范化的软件开发阶段,还是多人团队编程,都是十分宝贵实用的经验,虽然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和摩擦,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最终都一一克服,在此多谢老师的指导和批评,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我们也从课本中学到很多珍贵经验和编程标准,体会到了标准化开发的作用。

  这个项目对我们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我们整个团队都来自于我们宿舍,这是我们宿舍这个学期的成果,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进行团队编程的成果,耗费了我们很多汗水和努力,而且是根据我们同学在东师的生活学习而设计开发的,所以我们计划在假期中继续进行项目的优化和测试,尽最大努力完善因为这学期时间限制而未能满意的板块,巩固这学期的学习和经验,以此为基础学习更多的知识,积累宝贵经验。

  以上是我们团队项目的总结,非常感谢老师一学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指导,我们也会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对于我们此次的项目,还请老师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