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Book

导航

C4D R25 UV的展开与导出

展开 UV:

  1. 创建一个立方体,并转换为可编辑对象(C)。

  2. 点击上方的 UV Edit 切换到 UV 编辑布局。

  3. 切换到边模式,选择边如下:
    image

  4. 切换到多边形模式,全选(Ctrl+A)。

  5. 重置 UV,在编辑器中间的按钮列表点击 ResetUV(或在下方 UV Commands 选项卡里点击也一样)。

  6. 展开 UV,在下方 Relax UV 选项卡,设置如下,并点击 Apply 按钮。
    image

  7. 将展开的 UV 旋转缩放至画布内,在下方 UV Packing 选项卡,设置如下,并点击 Apply 按钮。
    image

  • 在展开的 UV 中只选中任意一条边并点击 Align UV Islands 按钮,可将 UV 旋转至边竖立的方向。

导出UV:

  1. 菜单 File -> new Texture 新建纹理。
  2. 菜单 Layer -> Create UV Mesh Layer 创建 UV 网格层。
  3. 菜单 File -> Save Texture -> PSD 将纹理保存为 .psd 格式。

posted on 2022-03-02 22:39  kingBook  阅读(1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