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如何添加用户控件(同一个程序集与非同一个程序集)

在WPF中,假如十个按钮与十个文本框需要在窗体中多次使用,每次都都要重新添加这二十个按钮,显然是不可取的。这时,可以把这二十个按钮封装成一个UserControl,然后多次引用。

一、新建一个用户控件非常简单,可以右键项目添加一个用户控件(程序集内的用户控件),也可以右键解决方案添加用户控件(非同一个程序集),之后在用户控件中添加自己需要的控件就可以了。

 

 

 

 

二、添加好的用户控件在引用后才能使用。

语法:

自定义类或程序集映射语法:xmlns【:映射前缀】=”clr-namespace:【命名空间】;assembly=【程序集名称】“

 (注:非同一个程序集内需要引用用户控件的Dll)

 映射到当前程序集的语法:xmlns【:映射前缀】=”clr-namespace:【命名空间】”

  xmlns:u1="clr-namespace:UsercontrolDemo01"
    xmlns:u2="clr-namespace:WpfControlLibrary1;assembly=WpfControlLibrary1"

三、使用用户控件(俩个UserControl1不在同一个命名空间,所以名字相同也不会互相影响):

 <StackPanel>
        <u1:UserControl1 />
        <u2:UserControl1 />
    </StackPanel>

小技巧:引用用户控件的映射语法如果记不住,可以使用VS的自动补全功能。

  就像这样 <u1:UserControl1 />。

 

 

 

posted @ 2019-11-15 09:53  MrKing&  阅读(9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