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c语言历史及区别

C语言历史:
1972年,贝尔实验室在B语言的基础上设计并实现了C语言。1978年,B.W.Kernighan和Dennis Ritchie合著的The Programming Language 是各种C语言版本的基础,称之为旧版标准C语言。1983年,ANSI制定了新的C语言标准。以后若干年,C语言经多次修改,形成了不依赖于具体机器的C语言编译软件,并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在在各类计算机和操作系统下,有不同版本的C语言编译程序。

C语言与C++语言的区别:
C++是C的超集,也可以说C是C++的子集,因为C先出现。按常理说,C++编译器能够编译任何C程序,但是C和C++还是有一些小差别。
例如C++增加了C不具有的关键字。这些关键字能作为函数和变量的标识符在C程序中使用,尽管C++包含了所有的C,但显然没有任何C++编译器能编译这样的C程序。

posted @ 2020-10-27 08:49  亓柒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