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应用开发笔记(3) 界面设计

界面设计

回顾一下按钮清单:

播放控制 播放/暂停 Space
  停止 F4
  快进 Right
  快退 Left
  快进X2 Control+Right
  快退X2 Control+Left
  快进X3 Alt+Right
  快退X3 Alt+Left
音量 放大 Up
  缩小 Down
  静音 M
节目 下一个 PageDown
  上一个 PageUp

基本上就是把这些按钮布置到480*800的屏幕上。

 

快进按钮设计

不过有个地方有点不舒服,就是快进、快退居然有3套,而且功能相似只是速度不同,如果像这样摆放6个按钮一定很不爽。

之前再说点题外话,就是为什么没有用拖动进度条的方式。因为实现起来比较麻烦,需要API或者Windows消息。加上现在播放器大部分有断点续播,我不能设计进度条为从0开始。

继续说快进,虽然我没有做过触控设备的开发,不过好歹我用了几个月的Omnia7,还是知道这里应该利用一下触屏设备的特性来完成。

触控设备的功能之一就是滑动,而且还能获取方向和速度,方向决定了进或退,而速度决定了进退的比率。恩,不错就这样。

下面的问题是这个控件的外观,那么我又有2种方案:

1 长方形 左、右滑动

2 圆形 顺时针、逆时针滑动(IPod拿来主义)

为了操纵的连贯性我选择了圆形,不知道是否侵权,反正研究用嘛~

 

总体布局

根据WP7的一些设计原则,多用图标少文字和一些图标大小的要求,大概规划出了界面的设计

,操作图标源于生活中的遥控器,基本上都能认识。

草图如下:(鼠绘比较丑见笑了)

posted @ 2012-01-25 13:55  kiminozo  阅读(16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