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L 汇编程序 (Ilasm.exe)

有时候我们可能只有一个dll,但是又希望能修改部分dll的内容,那么这时,我们可以利用反编译来完成,并利用ilasm来进行重新编译,修改过的源程序。

下面是我的一些操作步骤,能够简单实现以上功能

1:首先我们利用Microsoft Windows SDK 中的 IL 反汇编程序 来打开我们需要修改的dll 或者exe。(当然仅限于.net编写的程序哦。)

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反编译后的代码了,如图

然后我们利用它的文件转存,把我们反编译的代码,保存为il格式。

接下来,我们用记事本来打开这个il文件,如图:


 

这时我们就可以对源码进行编辑了,当然这个需要对il有一定的熟悉程度的,大家可以到网络上查找相关的资料进行学习。

 

我们修改完之后,直接保存就ok了。大功告成,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把il再重新编译成dll或者exe即可。

 

我们利用.net 提供的ilasm.exe 来执行il的编译行动。

在命令行输入:ilasm c:/test.il /dll

该语句实现了,将c盘根目录下test.il编译到c:/test.dll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如果对源码操作正确的话,新的test.dll已经实现了你修改的功能了。

当然 ilasm.exe 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大家也可以去msdn去查阅他的其他方法吧,操作起来就那么简单。

 

MSIL 汇编程序 (Ilasm.exe)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496e4ekx(VS.80).aspx

posted on 2009-09-15 16:05  kimi.hua  阅读(19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