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佛山-杭州自驾路书

车是03年买的捷达,严格遵守交规,限速110就是110。

去程:

image

去时的路线是正统的江西线:佛山-广州-赣州-瑞金-鹰潭-上饶-衢州-(兰溪)-金华-义乌-杭州

时间是元旦前几天,早上5:30起床,吃早饭,带上小孩子,7:30从佛山出发;

在广东境内车还是有点多,京珠高速印象中限速是110,大车比较多,也开不快。

转入赣高速,路况极好,开半小时未有一次会车。

转入江西境内路况都很好,大车不多,但坑爹的是限速100,隧道(限速80)不多。最困难是瑞金-鹰潭这一段,很长很直,没有车,限速开不快,感觉很漫长。

过了上饶,入衢州,走沪昆(杭金衢),限速120,晚间,大车多,开不快。

当晚11点到达兰溪,我老婆的老家,住下,省略

兰溪从黄宅处上高速,走沪昆(杭金衢)高速,大车多,有些积雪,开不快,新岭隧道堵一下。

 

回程:

image 回程走的是福建路线,很难走

经过的城市是:杭州-义乌-金华-衢州-浦城县-建阳市-南平市-三明市-上杭县-梅州市-河源市-广州市-佛山市

元旦后一周的周六早上6点起床,6:35出发,走机场路上转入沪昆(杭金衢)高速,走到金华时被交警赶下高速,原因是大雾临时封路,下高速后,拿出iPad,查国道的走法,转到兰溪、龙游,再上沪昆(杭金衢)高速,往衢州奔去。

进入福建境内,小雨,没车,开办小时都不能会一次车,但是福建这段高速是由桥和隧道建成,桥上限速100,隧道限速80,下坡时抓超速,没开7-8公里,刹车减速过一个200米的隧道,还没把车速提起来,下一个隧道又到了,这段高速走得非常纠结。

过了蕉岭转入梅州已经是夜晚,大车不多,但是路上的反光物较少,也开不快。

梅州到河源这段比较新,限速100,晚上也开不快,但是开起来还是比较爽的,可能是当时喝了咖啡,大脑兴奋有关,也有可能当时前面有人带路,那哥们开一辆五十铃的“一房一厅”,跑得飞快,路也找得非常亮。

从河源转入广河高速,新建三车道高速(路面划分3车道,标牌4车道)!限速120,隧道限速100,如果前面有车带路,基本上能跑120,隧道前减一下速就过去。这条高速是新建的,服务站很多只是停车场,不能加油,当时发现快没油了,马上拿出iPad看地图,5分钟内,从最近的口子下来,然后去最近的加油站加油,逃过一劫。

 

感想:

1。同样是两车道,为什么沪昆高速限速120,而江西境内限速100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超速经济”?

2。福建那段很难走,不断地加速,减速。

3。除了要带车载导航仪外,最好带上iPad(我的是3G版),一旦有什么情况,马上做方案,灵活应变。

4。两个人换手开,交规规定4小时休息20分钟,我和我爸不超过3小时就换手,一是伸展一下接一下地气,二是为了更好地往前走。

posted @ 2013-01-14 23:45  killkill  阅读(1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