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er模式-积木系列

 

代码高效的表达意图,是优秀代码的基本标准,所以在刚刚写代码的时候我们总是被教育方法的名字,变量字段的名字要尽可能表达出在程序中的含义。

在《重构和模式》中提到的creation,就是讲构造实例的方式封装变为可以表达含义的方法提供给客户端使用,从而保证了在阅读客户端代码时,可以清晰的明白代码在做什么,而不需要进入构造方法中看创建的逻辑。

创建的模式中有工厂方法 和 builder模式。无论用什么方式,我们想达到的目的就是讲构造过程和使用过程分离。

builder类图:

 

 

 

参考文档:

https://jlordiales.me/2012/12/13/the-builder-pattern-in-practi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0cf5420100n0rq.html

 

posted on 2017-06-26 22:38  每当变幻时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