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排序

我想:这个大概和平时打双扣的时候拿牌排序的流程一样吧!

插入排序就是每一步都将一个待排数据按其大小插入到已经排序的数据中的适当位置,直到全部插入完毕。
插入排序方法分直接插入排序和折半插入排序两种,这里只介绍直接插入排序,折半插入排序留到“查找”内容中进行。
  图1演示了对4个元素进行直接插入排序的过程,共需要(a),(b),(c)三次插入。

Image(6)

代码
public class InsertionSorter   
{   
    public void Sort(int[] arr)   
    {   
        for (int i = 1; i < arr.Length; i++)   
        {   
            int t = arr[i];   
            int j = i;   
            while ((j > 0) && (arr[j - 1] > t))   
            {   
                arr[j] = arr[j - 1];//交换顺序   
                --j;   
            }   
            arr[j] = t;   
        }   
    }    
}   
引用
http://javatd.iteye.com/blog/386450
http://www.cnblogs.com/dreamof/archive/2009/05/05/1450058.html
我始终认为,理解很重要,一是因为实际工作使用的场景极其少…二是理解后可以应付面试官的提问(我的目的...),这时候考的就是理解不理解

posted on 2012-07-29 19:58  每当变幻时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