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

             

             

 

一、调试显示方法:模拟串口通信

1.本来可以让调试信息显示在嵌入式设备12864液晶屏幕,不过那是游戏主体,全部用来实现游戏界面,也不希望调试后,还要再把显示在液晶上的调试信息清除,这样还要再调试一次。无限循环递归。所以调试通过另一种显示方式呈现。
2.由于电脑本身集成了串口通信协议,于是可以使用单片机模拟串口通信协议,将单片机运行过程中的数据通过模拟串口发送到电脑,电脑再显示出来。结束调试的时候,只需要把这两条线扔了就行。
3.调试使用串口通信连接电脑,将调试信息通过串口发送到电脑端。
4.具体实现:模拟串口通信协议,使用两条普通IO口的线,一条普通线作为数据线使用、一条普通线作为信号线使用,随便找一个USB形状的接口能插到电脑上即可,将其与上述两条线连接,并且连接GND共地。根据串口通信协议,使用定时器让信号线每隔某个固定时间改变电平,模拟产生比如115200的波特率。
5.重定向IO流将内存缓冲区数据重定向到那一条数据线,而4中所讲的信号线给与数据线时钟信号,让数据通过数据线发送出去,由于按照串口通信协议,于是电脑会误以为是某串口与其进行通信,只需要扫描电脑串口设备将电脑串口数据寄存器的数据取出即可。

二、由于是游戏,让伟淇玩一个下午测试功能完备、按键顺畅

posted @ 2018-11-09 21:39  3116005208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