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流氓推广Microsoft Edge,我勒个去

最新的Windows10 的升级也是醉了,不得不吐槽一个非常流氓的浏览器推广:Microsoft Edge(这小婊砸)。

 

为了将之前的历史包袱IE干掉,这次微软也是蛮拼的,直接把IE从电脑里干掉了,你根本找不到还有这样一款软件存在。真的是我勒个去啊!!!心中的草泥马在奔腾而过啊。

 

没有IE,不用不就行了呗?!简直是Too young too simple。你知道广大我们伟大的gov群体为广大百姓配备的系统,都是必须得用这个IE运行的。你可以说不用,你也可以拒绝,可是上头的人根本不给你这个与时俱进的机会啊。所以微软的此举,真的是超出了他们自己可以认为的大胆程度。这得让多少一般职能用户遭殃啊。

 

OK,就算退一步,我用Chrome行了吧?No~~~~ 伟大的微软为我们提供了“您的组策略阻止我们为您完成此操作”这一小甜点来为你警示(只要你在Excel或者Outlook里点击超链接,你就可以看到这一温馨提示),微软大法好,进而Edge大法更好。

 

遇到了这一步,基本的排雷步骤无非就是修改一下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html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htm 的值,把它们均修改为默认值Htmlfile 即可。

 

可是,微软爸爸不同意啊!你说改就改么?你以为用了Chrome就不付出点代价么?死活不对路!把默认浏览器改为了Edge,然后注册表依旧用以上的Htmlfile默认值,死活不对路。又把默认浏览器改为Chrome,还是不行,这尼玛是要闹哪样?!

 

经过几番死皮赖脸的战斗,最终找到了一个符合我这个情景的解决方案(我真的无法保证这个方法对你有效。但是我至少提供了一种解决思路,可以供你做炮灰尝试,也算是有了些价值)。

  • 修改默认浏览器为Chrome。
  • 将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html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htm 的值,修改为ChromeHTML

趁着微软爸爸暂时还没有相处什么新花样来玩折磨游戏,我只能说一句:good luck.

posted @ 2017-09-03 17:31  kid551  阅读(85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