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错了

       今天发现我在项目中犯了一个错,同一页面中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客户点击按钮后,程序判断是否有此记录。如果存在则进行Update,否则进行Insert。当时为了省事,所以在页面中存入一个ViewState,用来记录记录是否存在,而且自认为还少查了一次数据库。但是忘记了操作成功后应该跳出这个页面,结果出现一个问题,当进入这个页面后,第一次操作,保存了一个需要添加记录的状态,继续保存,因为没有跳出页面,所以程序一直保持添加状态。
       想想这个错误真不应该,以后再遇到这种问题可以有如下几种做法:
       1、删除原有记录,并重新添加
       2、在业务层进行判断,是否添加
       3、操作成功后跳出所在界面
posted @ 2007-04-16 18:12  KiddLee  Views(1067)  Comments(2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