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a518

Kiba518

三线城市架构师一枚。

Fork me on GitHub

Java真的是白天鹅

前言

我最近越来越真切的感受到,Java真的是白天鹅。

这真的是一种羡慕嫉妒恨的感受。

今天和一个Java技术Leader聊天,我告诉他敏捷开发是以人为本,他居然跟我说敏捷开发在行业内有规范,那意思是我不了解规范。规范是死的,管理是活的,人要变通啊,你团队成员的能力能支持你规范吗?那规范中的迭代需求,在现实中能实现吗?你是多大多硬气的后台,能让客户支持你按规范开发?

我告诉他没有能完整落地的敏捷开发,他居然说他见过,最后还让我Open一点;见鬼了,我能跨这么多语言学习,我还能不Open?

当然了,对方自称是在沈阳曾经拿过40万年薪的高手,所以,也可能是我局限了。

做Java项目是一种享受

Java的项目都有需求分析规范和开发规范,现在流行使用敏捷开发迭代需求,迭代就意味着等待,Java开发有资格让需求等待,这是一种多么让人羡慕的开发模式。

Java项目人员配置完整,要人员齐备了,开发才能开启,这是非常合理的要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C#的管理者就是学不会,总想着有一个人就能先开始干活。

Java开发前后台分离,后台开发不处理前台,因为前台已经分离出去了,后台只要做WebApi端的过滤拦截就可以了,这是多么合理的开发模式,C#的管理者就是学不会,总想着节约成本,让后台拥有前台的技能,还不增加开发时间成本。

Java框架规范,因为项目结构Spring都已经给你搭好了,这结构不可能不合理。

Java自主设计的框架无法落地,不叫无法落地,叫开发人员能力不足,因为规范与设计都是统一标准,开发人员是需要自我提升学习的,变通是不存在的。

Java项目大多是一年以上,通常几百个接口需要十几个人写一年。当然了,如果C#写的快,一定是项目简单。

做C#的悲哀

C#开发只配在泥里打滚,学会网站开发技术后,还要会桌面开发技术,桌面开发技术还有两种,Winform和WPF,两都要会,不会就是技术结构不完整。

一面要学习各种设计模式,各种缓存技术,各种数据库,一面还有学习WIndow和linux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同样的年纪,学习了三种技术的C#开发还是没有学习了一种技术的Java开发工资高。

Java程序员真的让人羡慕,玩转了SpringCloud就可以高人一等了,他们只要安照概念和规范按部就班的打框架和带项目就可以了。

像C#这种把概念和规范揉碎了重新组合搭建框架和带项目的,都是野兵,和他们没法比。

结语

我觉得,技术越好,越难向技术不好的人低头,但随着年纪的增大,我突然觉得,我应该低头,起码我得向钱低头。

另外,说实话,Java已经日落西山了,大数据、人工智能都是Python的世界,Android是Kotlin的天下,Web端Java战斗力明显比不上NetCore。真的,Java开发真应该收起他们的傲气了。

这是一篇有点情绪的文章,满满的羡慕嫉妒恨,读者见谅。

----------------------------------------------------------------------------------------------------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反思的人,我时常在想,我是否表达上有错误。

是我这种把概念揉碎了,结合实践的思维方式错了吗?我应该高大上起来吗。可是我一路走来,面对那些七零八落的项目,都是靠这些实践第一的模式把他们武装起来的。

大家都有各自的路,不能说,Java的工资高,就代表他的概念就是绝对正确。而且,我绝对不会去做那种拿着概念和文档去霍霍公司的管理者,所以,我对那些技术细节不够,纯讲概念的管理者,实在是生不出好感。

是我描述我亲见的Java项目存在的问题错了吗?可是亲历的事,应该不分对错才对。

是我描述的Java技术存在的问题错了吗?可是在我的视野内,Java确实是问题最多的语言。

是我提出的技术结论错误了吗?可是,我的技术结论都是我切身实践过的,可行且有效。所以,只是简简单单一句,你错了,是无法动摇我的信念的,更不论那些有文化的骂街选手的叫嚣了。

我忽然想起了詹密和詹黑,我记得捧詹姆斯的叫詹密,公平分析的都叫詹黑。我想,这大概是大势所趋把。

另外,我从来不愿意主动评价一个人的技术水平,除非他先发起攻击,既然对方要比较,我自然也不会妄自菲薄。

----------------------------------------------------------------------------------------------------

注:此文章为原创,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若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请点击下方的推荐】,非常感谢!

https://www.cnblogs.com/kiba/p/14866992.html

 

 

posted @ 2021-06-09 15:42  kiba518  阅读(65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