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uanHui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如果你喜欢一个事,又有这样的才干,那就把整个人都投入进去,就要象一把刀直扎下去直到刀柄一样,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管会碰到什么。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接的项目是模拟多个socket 客户端与服务器进行通信。由于Linux 系统的限制,在/usr/include/linux/posix_types.h文件中有如下的宏定义:

#undef __FD_SETSIZE

#define __FD_SETSIZE 1024

这个宏是对最大文件描述符的定义为1024。当需要1024个以上的fd时,例如select()函数就会侦听出错。因此需要将1024改成需要的数目,但最多不能超过65535。但仅仅修改这个是不够的。

第二步就需要修改一个进程最大打开的文件数。其具体步骤是:

1、cd /usr/src/linux-2.4/include/linux

2、vi limits.h 编辑文件:

#define NR_OPEN 90240 原值为1024

#define OPEN_MAX 10240 原值为1024

3、vi fs.h

#define INR_OPEN 10240 原值为1024

#define NR_FILE 65536 原值为8192,这个值为内存64/1M的比率计算,1G内存计算为:64*1024

#define NR_RESERVED_FILES 128 原值为10.

4、cd /usr/src/linux-2.4/include/net

5、vi tcp.h

#define TCP_LHTABLE_SIZE 128 原值为32.便于listen侦听队列,设大。

设置最大打开文件数与内存相关,太大系统会变慢。

第三步就是编译内核,其具体步骤是:

1. make clean

2. make

3. make dep

4. make bzImage

将bzImage 导入/boot 重启系统即可!

用 1024个以上客户端与服务器进行连接,在服务器的终端用netstat |wc 命令可以统计出当前建立的socket的连接数。

 

来自: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617/16/61151_33617404.shtml

posted on 2010-09-19 14:17  He,YuanHui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dd to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