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熊队”Alpha版本展示博客

  • 团队成员简介:

周菲(队长):熟练掌握java和C语言,熟悉java数据库连接、JDBC和java桌面应用的开发,团队合作能力较强,责任心较强,做事认真细致,为人热情开朗。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sugarfei/

孔繁燕(队员):熟练掌握C++语言,了解Java语言,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为人认真诚恳。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kfy-1104/

  • 团队源码仓库地址https://coding.net/u/dhlg_201810812001/p/xsxxglxt
  • 团队项目的目标:通过使用该系统,使得教师的工作负担能够有所减轻,并能把学生的所有信息进行有效的保存。
  • 预期的典型用户:需要对学生信息以及成绩进行管理的教务人员
  • 预期的功能描述:教师通过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陆,对学生所属班级信息、学生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学生成绩进行输入,在此基础上还能实现增加、删除和修改功能。
  • 预期的用户数量:初步计划有10个教务人员使用该系统。
  •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文档地址:https://coding.net/u/dhlg_201810812001/p/xsxxglxt

  • 团队在Alpha阶段完成了哪些目标:基本实现所有功能,其他部分小功能和界面还有待β阶段继续改善。

项目进展(Scrum燃尽图)

https://www.leangoo.com/kanban/board/go/2562976#

  • 团队的成员是如何分工协作的,有哪些经验:

周菲负责系统的总体架构设计以及部分代码功能的实现,并进行数据库的连接;

孔繁燕负责系统界面设计以及部分代码功能的实现,并进行测试。

周菲作为队长有很好的组织能力,能够对任务进行明确的分工,并进行有效的指导。孔繁燕作为队员,能够积极配合队长,并认真执行队长分配的任务。二人能够及时进行沟通交流,有良好的团结合作意识。

  •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通过前期的需求规格说明书,对系统进行总体架构设计,之后逐步完善系统基本功能,并对每个模块的细节进行改进。

  •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根据每个成员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任务分配,成员之间经常进行交流沟通,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 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的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需要对系统每个功能模块的细节进行改进,比如数据的边界条件的设定

下一阶段的展望:能够把系统的细节部分设计的更加完善,并能够把系统界面设计的更加美观。

 

posted @ 2018-12-06 18:23  未期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