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odoo17.0 快递鸟模块

快递鸟是国内使用较为广泛的快递集成查询平台之一,提供了600+的物流公司对接接口,是比较不错的物流查询服务选择。随着odoo17.0的发布,我们最近也将快递鸟模块升级到了17.0。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如何使用。

注册快递鸟账号

要使用快递鸟的查询服务,我们首先需要在快递鸟平台注册一个账号。

注册完成后,可以在个人中心获取到用户ID和APPKEY:

安装并设置快递鸟模块

拿到用户ID和APPKEY以后,我们就可以设置我们的快递鸟模块了。首先,在系统中设置中勾选快递鸟集成模块:

 

安装完成后,我们在快递鸟设置菜单中把用户ID和APPKEY填到设置中。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使用快递鸟进行发货了。

激活要使用的承运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经常使用的快递服务商可能就那么几个,因此快递鸟提供的600+物流商过于冗余,因此我们默认将所有的承运商都进行了归档处理。如果想要使用其中的某几个,只需要在归档的列表中进行激活处理即可。

 

使用快递鸟发货

正如前面所说,我们这里以顺丰速递为例,进行发货操作。我们在销售单中做一单销售,然后在生成的发货单中选择顺丰速递作为承运商。

 

与之前版本不同的是,我们在17.0版本中修正了电子面单的打印方式,采取了跟其他物流方式一样的处理逻辑。当用户完成调拨时,自动将生成的电子面单附加在讨论区中。

 

 

打印电子面单

点击附件的PDF文件,我们就可以打印电子面单了。

 

物流查询

快递的物流信息会自动显示在快递单号下方,用户可以点击更新物流信息进行手动更新。

 

快递鸟的优势与缺点

优点自然是快递鸟集成的快递商很多,不用单独进行对接。缺点是,快递鸟的查询服务需要付费且不支持运费查询。假如你只是想要使用某个承运方(例如顺丰),更推荐单独对接。使用本页注册,将享受快递鸟专属优惠。

 

技术支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快递鸟模块的信息,欢迎关注公众号OdooHub获取更多内容。

 

 

 

 

 

posted @ 2023-11-29 22:07  青岛欧姆网络科技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