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换行符自动转换导致整个文件被修改的解决方案

不少开发者可能遇到过这个问题:从git上拉取服务端代码,然后只修改了一处地方,准备提交时,用diff软件查看,却发现整个文件都被修改了。这是git自动转换换行符导致的问题。 

原因


不同操作系统使用的换行符是不一样的。Unix/Linux使用的是LF,Mac后期也采用了LF,但Windows一直使用CRLF【回车(CR, ASCII 13, \r) 换行(LF, ASCII 10, \n)】作为换行符。而git入库的代码采用的是LF格式,它考虑到了跨平台协作的场景,提供了“换行符自动转换”的功能:如果在Windows下安装git,在拉取文件时,会自动将LF换行符替换为CRLF;在提交时,又会将CRLF转回LF。但是这个转换是有问题的:有时提交时,CRLF转回LF可能会不工作,尤其是文件中出现中文字符后有换行符时。 
 

解决方案

1.禁用git的自动换行功能: 
在本地路径C:\ Users\ [用户名] \ .gitconfig下修改git配置[core],如果没有就直接添加上去:

  1.  
    autocrlf = false
  2.  
    filemode = false
  3.  
    safecrlf = true

git bash命令行也可以修改,最终也是修改.gitconfig配置文件: 
分别执行:

  1.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2.  
    git config --global core.filemode false
  3.  
    git config --global core.safecrlf true

 

posted @ 2020-12-04 09:51  菜鸟++  阅读(28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