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的人可能都会有些感慨,微软真的很牛,这种盼了好几年的东西终于被他们搞出来了,现在使用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作团队开发可以基本不用第三方软件,在项目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项目管理人员、业务人员、系统架构师、软件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及IT工作者可以非常高效的协作交流及共享信息,以下我列出了一些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所实现的我认为比较强劲的功能供大家参考:

 

一、项目门户

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中集成了windows share point service,可以很方便的建立项目门户,以此在项目团队中进行消息及基于版本控制的项目文档管理及共享。

二、流程控制

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中处处都体现了work item的身影,可以通过它对项目任务计划及跟进进行全程跟踪管理

三、源代码管理

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中的源代码管理已经比较完善,可以基于不同的安全实体来进行权限上面的配置,并且也增加了对于多签出,对比合并签入的功能。

四、建模

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中微软把其面象服务开发的理念用集成的建模工具Visual Designers完美实现,在Visual Designers中除了UML常用图表外,我们现在可以创建整个应用程序的逻辑及物理架构图并且可以从中定义部署策略,而所有的这些图表也已经不仅仅只是模型,他们现在已经等同于活生生的代码。代码和模型间的转换工程已经是全自动的了。

五、代码

通过对代码规则核查、应用程序运行时核查、模板代码、性能优化等等各种工具的集成全面提高代码质量。

六、测试

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中目前已经集成了单元测试、负载测试、WEB测试等等各种各样的测试工具,同时集成了缺陷处理。

七、编译生成

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中,可以使用扩展的MSBuild工具,自定义编译角本,扩展自己的编译任务,定时运行代码的核查、编译、分布等各种各样的工作。

八、报表

基于后台MS SQL 2005 Report service的强大功能,通过项目门户,团队人员可以很方便的访问各种报表。

 

由上面列出的功能可见,如果我们真的能很好的使用Microsoft.Visual.Studio.2005.Team.System这一划时代的工具来进行开发,最终成品的质量一定会有相当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