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大买家

淘宝大买家是一款帮助大家方便地对淘宝的海量宝贝进行搜索的小工具软件,她可以对宝贝的价格、快递费、总价、已卖出数量、卖家信用、卖家好评率等信息进行搜索、比较、排序。

导航

金牛奔腾创造财富

财商基金会为投资人找财富钥匙

继全球金融海啸后,2009年的台股投资趋势为何?投资人要如何洞悉投资趋势、掌握运势,寻找下一波台股的反弹行情?国科会易经讲师赖信佑用紫微斗数断言,台股在上半年,将上攻5000点,而伦元投顾总经理柯建维更表示,3月底前为多方势力区,若突破5095点的大压力区,台股有机会看到5300点,两人更指出今年最具投资的5类股及点出哪几档股票为台股的「F4」。



财商基金会为投资人找财富钥匙


由财团法人国际财商发展教育基金会、理财周刊主办,伦元投顾协办的「2009年台股投资趋势讲座」,在14日情人节当天,邀请国科会易经讲师赖信佑及伦元投顾总经理柯建维两位名师,为投资人指点投资迷津。


主办的财团法人国际财商发展教育基金会执行长暨理财周刊社长洪宝山,致词时表示,情人节当天,有这么多的夫妻档及情人档来关心理财与投资的事情,显见大家「要爱情、也要面包」,是爱情、面包两头赚的聪明行为。而看到大家如此关心台股的投资趋势,他表示,未来将会举办更多场次的投资讲座,让投资人多投资自己的脑袋、掌握未来获利的方向。


此外,针对一些弱势家庭,如何充实他们的小孩的理财观,以脱离贫穷生活,洪宝山也表示,已由基金会发起「小小理财家计画」,希望帮助这些家庭脱贫,大家一起「抢救贫穷大作战」。


演讲活动接着由理财周刊总编辑衷柏宣做引言,希望藉由两位名师的精辟研究与见解,能在牛年,为每一位投资人找到打开人生财富的金钥匙。

火土运转为水运己丑年存转机

首先登场的国科会易经讲师赖信佑表示,2009年为己丑年,紫微斗数的四化星为─「武曲化禄、贪狼化权、天梁化科、文曲化忌」。而「武曲」代表努力,要以劳力实干,且能回归基础工作者,其财运会比较好,像零售业,今年运势佳。



「贪狼」代表主动增加人际互动,能提供服务者,将带来财运,对照行业别,也以服务业、观光业为佳。


「天梁」则代表政府的努力要加强,也就是要有魄力,有所作为,像政府要推动的爱台十二项计画,若能加速推动,将为各相关行业带来财运。


「文曲」则代表金钱、感情和口舌,而有口舌就有是非,因此要特别小心以下事项:审慎金钱处理(尤其在投资上)。要有理性的感情观。信贷、契约、口头契约需谨慎。金融海啸过后,金融业在今年仍有波动。减少投机,自然财不流失,就保有财。

景气3年才复苏台股短线看5000点

以全球景气来看,赖信佑认为,景气要3年才会复苏,就现今的投资来说,大陆的发展会比欧美好,美国道琼指数约在7000~9000点表现,而大陆股票投资,大陆A股>B股>H股。而台股走势,她说:第1季盘整,指数在4000~4600点左右,第2季微上,约在4800~5000点左右,第3季会下跌,跌破4000点(第2季上涨愈多,第3季下修愈多),至于第4季会反弹,虽然有机会上5000点,但全年走势仍无法站稳5000点。



投资趋势股方面,赖信佑建议5大类股,分别是:原物料、生技、农产品、能源、观光及通路。


而去年4次预测台股走势,下跌走势结果相当神准的伦元投顾总经理柯建维,针对今年「金牛腾」,该买进哪些股表示:「台股未来一年,将有3个大转折(2低1高),及3~5个中转折。」投资人若能掌握住,7天就能赚到100倍,100万元在7天就能变成1亿元,这是多么巨大的财富。


他说,目前台股正在进行「第3大波的第4小波反弹」,就时间演进,3月底前都为多方势力区,而指数有机会上攻5000点,不过,4965~5095为大压力区,若突破则上看5200~5300点。


在操作上,他不预设立场,全以「能量讯号」为准,类股的操作建议如下,金融:密切观察,静静等待。电子:目前为主流,3月之后要小心。传产:以中概内需题材为主。

能量讯号透玄机中概内需股有看头

资金运用方面,他建议,现阶段用7~8成资金,其中「1/3短线:快打旋风。1/3中线:以操作至3月下旬为主。1/3长线:找历史低档之长线潜力股慢慢布局。」



短线上,操作方式为:强势领头股:未出大量前,逢回测支撑时低接,并以下一支撑线设停损。补涨操作:当发现法人或主力进场时,立刻跟进。


而中长线的稳健布局方式,可挑具投资价值族群,如:低股价净值比。财务健全。具发展前景。低本益比。比价。

posted on 2009-04-30 23:28  记账本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