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3实现单用户远程登录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觉得xp只能登录一个远程用户很不爽,每次一个用户登录就会把另一个用户踢掉,所以需要多用户都能使用远程桌面的情况下,使用windows2003是最简单的方法了。

    但反过来呢,如果我们想让windows2003实现类似XP这样的单用户模式的话就不太好办了,在终端服务器配置里面设定了半天,把远程用户数设定为0就无法远程登录了,如果设定为1的话,加上本地会存在的一个用户会话,那又是两个了用户了,有些程序会起到两次什么的,总之有些时候会很麻烦,网上查了查,可以使用命令 mstsc.exe /console 来启动远程登录客户端程序,这样就登录之后就能实现单用户模式了,登录之后看到的就是本来机器上用户的界面。不过每次这样输入命令也不方便,可以把客户端的启动快捷方式发到桌面,然后编辑属性,在快捷方式-》目标里面 加上后面的 /console,这样也是管用的。

哈哈,希望本文对你有用。


来源:http://www.cnblogs.com/bluemagic/articles/1003563.html

 

 

2003远程桌面默认为可两用户同时登陆。为特殊应用,需要将2003远程桌面设置成单用户,就象XP一样,当使用同一用户在远程登录时,本机自动锁定,远程登陆的界面与本机一样。这样可以直接在远程操作本机界面,而不是2003远程桌面默认的两用户同时登陆互不影响。简单地说,就是远程直接连接到2003的本地控制界面。

方法:无需在2003上做任何设置,实际上也无法设置,需要在远程连接时加参数:

1、远程桌面5.x,Windows XP SP2的远程桌面,使用mstsc.exe /console

2、远程桌面6.x,即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SP1、Windows Server 2008的远程桌面,使用mstsc.exe /admin

来源:http://hi.baidu.com/goldant518/blog/item/f03d5e4ad8e9d82409f7ef11.html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hinasenlin/archive/2009/01/19/3835889.aspx

posted @ 2011-05-27 16:52  kevinzhwl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