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 20191228《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教材内容总结

在前一周预习的前提下,这周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小测试,在测试中运用了pep/8,分别用汇编语言和机器语言运行出了结果。在算法和伪代码的学习中,首先了解到了什么是潘多拉,以及它们的定义,伪代码分别有变量,赋值,输入输出,选择,重复的功能,以及这些功能的具体含义。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在刚开始自学pep/8的时候,搞不清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的具体区别,感觉自己在虚拟机上面运行出来的结果都一样,不懂如何区分。在课堂上,老师详细给我们解释了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并且分别让我们自己运行了这两种语言,感觉茅塞顿开。

代码实践与解决

在周末的信息安全协会的授课中,学会了if else语句,还有简单的while语句的运用,并且尝试简单编写了程序,比如从一到一百的求和,感觉挺有成就感的。

预计学习时间:9小时

实际学习时间:9小时

posted @ 2019-11-03 23:19  Kevinhw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