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关系

概要

1、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有什么事迹对你影响深远?总结几点这些好老师的特点。

2、我希望师生关系,期望老师给予的帮助。

让我记忆深刻的老师

在我初中时期,我的班主任让我记忆深刻,班主任是数学老师,有一次自习课,因为着急赶作业,便向同学借作业来抄,结果抄的入神了,班主任站在旁边也没看到。当班主任把我叫出去后,严厉的批评我,然后将我叫到了办公室,首先问我会做这些题吗,我点了下头,他让将这道题讲给他,但我心里虽然明白,就是说不出来。老师似乎看穿了 我,让我回去自己弄懂这些题目,不用生搬硬套,让我尝试讲给同学听。这件事虽然小,但对我有很大的影响,让我明白了理解和融会贯通的重要性,一直到现在。所以我觉得好老师应该站在学生的角度来看待学生遇到的问题。给学生一个指引或者方向,让我们自己体会遇到的问题。

我希望的师生关系

现在好多人都在呼吁师生平等,但在我看来,学生要对老师多一份尊重和敬畏。尊重是要尊重老师,敬畏则是敬畏知识。《师说》有句话“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这句话说,老师是传授知识,解答疑惑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懂的事情,要是不去向老师讨教,你会一直疑惑下去。我期望的师生关系就是老师就像长辈,我们这么多学生,就相当于后辈,只要对老师有足够的敬重,老师也会对我们倾囊相授。

 

posted @ 2019-10-11 14:58  Kevinhw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