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linux服务器内核调优

高性能linux服务器内核调优

首先,介绍一下两个命令
1、dmesg 打印系统信息。
有很多同学们服务器出现问题,看了程序日志,发现没啥有用信息,还是毫无解决头绪,这时候,你就需要查看系统内核抛出的异常信息了,使用dmesg命令,可以查看系统信息,dmesg -c 清除已经看过的信息。
2、sysctl -p 生效内核配置
在我们修改内核参数文件/etc/sysctl.conf后,需要执行以下sysctl -p 来使参数生效。

nginx服务器内核调优

用户请求,最先进入的是nginx服务器,那我们首先就要对其进行内核调优。

首先,当然是文件描述符咯~

#增大文件描述符
ulimit -n 65536
echo -ne "
* soft nofile 65536
* hard nofile 65536
" >>/etc/security/limits.conf

#修改系统线程限制
echo -ne "
* soft nproc 2048
* hard nproc 4096
" >>/etc/security/limits.conf

链接追踪表问题

nginx服务器在开启防火墙时最容易遇到如下情况
执行dmesg命令,查看系统打印信息
nf_conntrack: table full, dropping packet
(链接追踪表已满)
这是相当常见的问题,而且十分严重,导致服务器随机丢弃请求,你的并发突破不了几千。

调优方式:
增加或者修改内核参数
vim /etc/sysctl.conf
net.nf_conntrack_max = 655360 (状态跟踪表的最大行数,16G的服务器)
net.netfilter.nf_conntrack_tcp_timeout_established = 1200(设置超时时间)
修改完毕后执行sysctl-p生效命令。

time_wait

接下来,我们又会面临time_wait过多的情况。
time_wait过多,会导致系统可用端口的减少,众所周知,linux随机端口的可用范围是32768-65535之间,用户通过80端口请求进来,服务器需要开启一个随机端口返回数据给用户,可用端口的减少必然影响到了用户的访问,接下来我们通过调整这两个内核参数来减少time_wait的数量
降低time_wait最大值,此操作会导致内核告警TCP: time wait bucket table overflow。但是可以提升并发,节约端口。
net.ipv4.tcp_max_tw_buckets = 8000
增大可用端口范围,效果顾名思义
net.ipv4.ip_local_port_range = 1024 65000

最后两个参数我忘记了是什么意思了,不过也加上吧 :)
net.ipv4.tcp_keepalive_time = 1200
net.ipv4.tcp_max_syn_backlog = 81920

至此,你的nginx服务器可以愉快地跑起来了!

redis服务器内核调优

就一条
vm.overcommit_memory = 1
为了避免当系统内存不足时,系统杀掉内存占用最大的程序(往往都是redis QAQ)。
不要忘了执行命令生效一下

elastic服务器内核调优

增大一个进程可以拥有的VMA(虚拟内存区域)的数量
vm.max_map_count = 262144
降低使用交换分区的优先级(你还要在elastic程序中配置禁用交换分区)
vm.swappiness = 1

其他的暂时没有了,nginx服务器的内核调优参数可加入初始化脚本中去。

未完待续~

谢土豪

posted @ 2017-05-10 11:55  kerwinC  阅读(3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