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utomysqlbackup: WARNING: Turning off multicore support, since pigz isn’t there.

2015-11-12 14:43  潇湘隐者  阅读(1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使用Automysqlbackup备份MySQL时,有时候你会在邮件里面看见"WARNING: Turning off multicore support, since pigz isn't there."这样的告警信息,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告警信息呢?

错误原因:

Automysqlbackup在备份MySQL数据库时会去压缩dump文件。而且支持多处理器。它默认使用pigz进行压缩处理。也就是说默认是开启Multicore Support。pigz 是一个 gzip 的并行实现版本,使用多线程来进行压缩以充分利用多处理器和多核系统。它将压缩任务分成 128kb 大小的块并分配给多个线程并行处理。pig默认用当前逻辑cpu个数来并发压缩,无法检测个数的话,则并发8个线程。

如果你的服务器上没有安装pigz或者配置有错误,那么就会出现上面告警错误信息。

解决方案:

方案1:在配置文件 myserver.conf(一般为/etc/automysqlbackup/myserver.conf)里将参数CONFIG_multicore设为false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方案2:去pigz的官方网址http://zlib.net/pigz/ 下载最新的pigz安装包,在http://pkgs.repoforge.org/pigz/上也提供pigz的安装包,不过似乎没有最新安装包。

安装了pigz后, 还必须修改配置文件中下面参数。否则在邮件中依然会看到这个错误信息。具体参考下面代码

CONFIG_multicore='yes'

# Choose Compression type. (gzip or bzip2)

CONFIG_mysql_dump_compression='gzip'

clip_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