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杂想闲思录——学会接受平凡的自己!

2020-12-30 23:49  潇湘隐者  阅读(115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2020年只剩下最后一天了,这一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历史上的庚子年份都会发生一些影响历史进程的事情。历史进程的蝴蝶效应总会深刻的影响着你我。IT从业人员如何在时代汹涌的浪潮中安身立命,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有人说对于普通人来说,工作对于人生至关重要,它提供了收入、身份和意义,失业的创伤仅次于亲人的死亡。而想有份稳定的工作,你的能力和知识才是最大的保障和倚仗,所以我们都在学习的道路上主动或被动的奔跑着。

 

年初的时候给自己立了很多目标,实现的寥寥无几。这几天也在反思,到底是我订的目标难度太高,还是自己不够勤奋和自律?还是其他原因呢?  也许你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状态,总觉得心里有根看不见的线,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永不停歇的去学习钻研技术,但是IT技术浩如烟海,想深入一点都要使尽浑身解数;新技术层出不穷,总有种望其项背的无奈感!学习本身不仅枯燥乏味,而且也是反人性的,内心的松懈和其它欲望,不时的会让自己放松这根线,在自我放纵和学习之间反复徘徊挣扎。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平衡着,坚持着,才能让自己平静。感觉一不小心如果两者失衡的话,不是自我毁灭就是自我放弃。

 

人到中年,一睁眼不是家庭琐事就是工作压力,在生活和工作中来回奔波切换。有时候也是相当的疲惫。些许的个人闲暇时光,有时候拿起书本却很难静下心来看上几页。有时候还要拼命的压制自己想娱乐放松的心思。其实客观的来说,自己勉强还算勤奋和自律。似乎很努力,但是总是离自己期待的样子相距甚远,其实内心这么纠结,根本原因在于不甘接受平凡的自己,每个人都会在内心深处否认自己的平凡,总觉得或多或少自己有那么一点天赋,不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我大多数人就是普通人,不是什么天才,所以不能跟天纵之才去比,学会接受平凡的自己,自己跟自己妥协,内心才会不那么彷徨,焦虑!平凡的世界里有这样一段话,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每天都要发生许多变化,有人倒霉了;有人走运了;有人在创造历史,历史也在成全或抛弃某些人。每一分钟都有新的生命欣喜地降生到这个世界,同时也把另一些人送进坟墓。这边万里无云,阳光灿烂;那边就可能风云骤起,地裂山崩。世界没有一天是平静的。是啊,世界不平静,我们唯有追求内心的平静。不要让那些曾经所谓的辉煌,那些实现不了的梦想,破坏了我们的平静,怀抱美好理想的同时,也要做好接受它实现不了的准备。

 

活在平凡的世界里,每天努力做平凡的自己,接受自己平凡的一切,生活平凡而不简单。努力让自己平凡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努力不停的奔跑,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好。唯一要记住的就是:学会接受平凡的自己的同时,永远不要放弃平凡的自己!

 

PS:附上一首听着很有感觉的歌曲《明天你好》,希望你我的明天更好!

 

 

[明天你好]
 
看昨天的我们 走远了

在命运广场中央 等待

那模糊的 肩膀

越奔跑 越渺小


曾经 并肩往前的 伙伴
 
在举杯 祝福后都 走散
 
只是那个 夜晚
 
我深深 的都留藏在心坎
 
长大以后 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 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 含着泪微笑
 
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 又笑着奔跑
 
一边失去 一边在寻找
 
明天你好 声音多渺小
 
却提醒我 勇敢是什么
 
当我朝着反方向走去
 
在楼梯的角落 找勇气
 
抖着肩膀 哭泣
 
问自己 在哪里
 
曾经 并肩往前 的伙伴
 
沉默着 懂得我的委屈
 
时间它总说谎
 
我从 不曾失去 那些肩膀
 
长大以后 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 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 含着泪微笑
 
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 又笑着奔跑
 
一边失去 一边在寻找
 
明天你好 声音多渺小
 
却提醒我
 
长大以后 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 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 含着泪微笑
 
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 又笑着奔跑
 
一边失去 一边在寻找
 
明天你好 声音多渺小
 
却提醒我
 
勇敢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