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主要C++流派,看看你是哪一流

1. 经典C++流:类是核心,例程多用C Runtime的,很少用模版,一般是正统教育的结果。

2. 古典C流:基本上当C用,偶尔用用对象,不使用异常,喜欢怀旧。
3. MFC流:秉承MFC的风格,主要使用MFC/ATL对象和Win32 API,不喜欢STL,用很多的宏把IDE的语法提示模块折磨到崩溃。
4. Portable流:以C Runtime和STL为主要工具,使用类和模版,不跨平台毋宁死。
5. Functional流:以模版和STL为主要武器,大量使用函数式语言的设计方法,并号称这才是真正的C++。
6. Win32流:多使用全局函数,偏爱Win32 API,但不排斥C Runtime,通常喜欢轻量级的程序,所以身材也比较苗条。
7. Java流:全面使用Java的风格,不能容许任何全局成员,但允许使用STL的集合类,写很多叫Factory的类。
8. COM流:喜欢AddRef()和Release(),大量使用接口,隐藏一切可以隐藏的东西,诵经的时候要把上帝替换成COM。
9. 戒律流:追求完美的C++程序,计较每一个const和throw(),极力避免不安全的cast,随身一定要带一本ISO C++手册。
10. 混沌流:其程序无常形,无恒道,变幻莫测,吾不知其名。

posted @ 2009-08-14 13:34  kernel@hcy  阅读(7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