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多用户同时登陆远程桌面

  想记录一下最近解决的一些问题,发现还是博客最合适,虽然之前从来没写过,希望以后能养成这个好习惯。

  家里有一台台式机装着Win10,还有一台macbook,平时遇到需要用Win系统又不想坐在书桌前时,我通常是用macbook远程连接到台式机上操作。但女票同时也要用台式机时,这么操作显然是行不通的。这时就想起以前在学校,室友给我展示他们实验室大家公用的服务器,每人都远程登录同一台电脑做数据运算,互不干扰,岂不是正符合我的需求么?研究了一下发现,原来这是Windows Server专有的功能,难道要重装个Win2019了么?

  答案当然是并不需要,否则标题就白写了,搜索了下发现有类似需求的人还挺多的,Win10经过一些破解,也可以支持多人同时登陆。具体步骤懒得复述了,直接转载这篇《Win10多用户远程登陆》了,在此表示感谢!该文的步骤很详细了,不过到了最后一步,打开RDPConf.exe后,Listener state有可能报红字:

 

  这是由于RDPWrap这个工具已经一年多没更新了,新版本的Win10有可能不兼容。全靠Issues里各位大神自立更生地解决新版Win10的兼容问题。我的Win10版本是1903,从其中一个Issue的解答中找到了解决方案:

  1. 下载包含更新配置的zip包
  2. 把zip包中的.ini文件复制到 C:\Program Files\RDP Wrapper,重命名为rdpwrap2.ini
  3.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写入以下指令,并修改扩展名为bat,以管理员权限运行:
    net stop termservice
    del /F /Q rdpwrap.ini
    ren rdpwrap2.ini rdpwrap.ini
    net start termservice

  说一下思路,就是需要更新RDPWrap的ini文件使其能识别最新版Win10,但是这个文件在远程桌面服务(termservice)运行状态时是被使用的,所以要先停止服务,替换文件,再重启服务。

  看了下最近的Issues,貌似已有人提供了新的RDPWrap的更新服务,不过还没尝试,等以后Win10再次被强制升级后再试吧。

posted @ 2020-01-25 06:04  0xKERNEL  阅读(10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