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with管理文件操作上下文

with管理文件操作上下文

 

with管理文件操作上下文(掌握)

之前我们使用open()方法操作文件,但是open打开文件后我们还需要手动释放文件对操作系统的占用。但是其实我们可以更方便的打开文件,即Python提供的上下文管理工具——with open().

with open('32.txt', 'rt', encoding='utf8') as f:
    print(f.read())
aaa
bbb
ccc
nick最帅吗

with open()方法不仅提供自动释放操作系统占用的方法,并且with open可以使用逗号分隔,一次性打开多个文件,实现文件的快速拷贝。

with管理文件操作上下文-拷贝.jpg

with open('32.txt', 'rb') as fr, \
        open('35r.txt', 'wb') as fw:
    f.write(f.read())

掌握—》熟悉—》了解
- 掌握:倒背如流。
- 熟悉:正背如流。
- 了解:看到能够想起。


posted @ 2019-05-05 00:18  tank_jam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