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

 

为什么用IDE(了解)

到现在为止,我们也是写过代码的人啦,但你有没有发现,每次写代码要新建文件、写完保存时还要选择存放地点,执行时还要切换到命令行调用python解释器,好麻烦呀,能否一气呵成,让我简单的写代码?此时开发工具IDE上场啦,一个好的IDE能帮你大大提升开发效率。

很多语言都有比较流行的开发工具,比如JAVA 的Eclipse, C#,C++的VisualStudio, Python的是啥呢? Pycharm和jupyter,最好的两款Python开发IDE。

Pycharm(掌握)

Pycharm的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 ,选择Professional 专业版。Comunnity社区版是免费的,但支持的功能不多,比如以后我们会学的Django就不支持,所以还是用专业版,但专业版是收费的,一年一千多,不便宜。唉,万能的淘宝和度娘…不宜再多说啦。

注册完成后启动,会让你先创建一个项目,其实就是一个文件夹,我们以后的代码都存在这里面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创建项目.png

创建目录:你以后写的项目可能有成百上千个代码文件 ,全放在一起可不好,所以一般把同样功能的代码放在一个目录,我们现在以天为单位,为每天的学习创建一个目录day1、day2、day3...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创建代码目录.png

创建代码文件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创建代码文件.png

写入代码后执行代码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执行代码.png

Jupyter(掌握)

Jupyter Notebook(此前被称为 IPython notebook)是一个交互式笔记本。它的本质是一个 Web 应用程序,便于创建和共享文学化程序文档,支持实时代码,数学方程,可视化和markdown。用途包括:数据清理和转换,数值模拟,统计建模,机器学习等等 。

命令行输入pip install jupyter安装jupyter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安装jupyter.jpg

命令行切换到某个文件夹下输入命令jupyter-notebook打开jupyte,下图以~/Desktop/jupyter文件夹为例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打开jupyter.jpg

Jupyter下创建Python文件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jupyter.jpg

输入代码后Shift+Enter运行代码

Python集成开发环境-jupyter-python.jpg

掌握—》熟悉—》了解
- 掌握:倒背如流。
- 熟悉:正背如流。
- 了解:看到能够想起。


posted @ 2019-05-04 23:49  tank_jam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