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执行python程序的两种方式

目录

交互式(了解)

交互式环境下,敲完一条命令按下enter键马上能看到结果,调试程序方便。程序无法永久保存,关掉cmd窗口数据就消失了。

 

命令行式(了解)

打开文本编辑器,在文本编辑器中写入一串字符。

 

文本编辑器写的代码毫无意义,只是一堆字符,并且文件的后缀名没有影响。由于python语言是解释型语言,我们直接使用python打开文件,python会读一行翻译一行,并且这个文件是永久保存在硬盘中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应该把.txt文件写成.py文件,因为这是我们python程序猿约定俗称的规范。但是这个.py文件和.txt文件没有任何区别的。

Python执行程序的三个阶段(掌握)

  1. 先启动python3解释器。
  2. python3解释器相当于文本编辑器,将文本从硬盘读入内存。
  3. python3解释器解释执行文件代码,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第3个阶段才识别python语法,才有python语法这个概念,否则你输入的仅仅只是一串普通的字符。

掌握—》熟悉—》了解
- 掌握:倒背如流。
- 熟悉:正背如流。
- 了解:看到能够想起。



posted @ 2019-05-04 23:48  tank_jam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