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ualStudio2010连接CodePlex进行代码管理

摘要:CodePlex是微软的开源工程网站,涉及诸多微软最新技术的开源工程,同时你也可以建立并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开源工程。同SourceForgeGoogleCode相比CodePlex有其自身的优势,特别是对做.Net开发的朋友来说,由于CodePlex支持TFS代码控制(当然CodePlex不仅仅支持TFS代码控制,还支持其他方式),而Visual Studio2010自身的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就支持TFS连接,因此使用起来也相对比较方便,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如何使用CodePlex托管自己的项目。

主要内容:

1.CodePlex网站上注册和建立项目

2.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连接CodePlex

3.添加项目到CodePlex并发布

一、在CodePlex网站上注册和建立项目

使用CodePlex托管项目第一步就是要在www.codeplex.com上注册自己的账号,以后项目的管理就可以使用此账号了(这里注意一下,以后项目管理的时候密码就是当前注册密码,但是用户名同此时注册的用户名有一定区别)。

接下登录之后你就可以选择Create Project

 createProject

这里注意选择SourceControl选项,由于我们下面要使用TFS托管,使用Team Explore管理,因此就做了上图选择。

接下来就是需要验证邮箱

 createProject_ValidateEmail

至此项目创建工作就完成了,我们可以到项目主页面去看看

在主页面我们看到提示说必须在30天内发布你的源代码,而且留有一个"Publish this project"按钮,当然现在你是无法发布的因为你的代码尚未上传。

二、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连接CodePlex

接下来就来连接CodePlex,首先打开VS2010,点击"Connect To Team Foundation Server",此时如果您之前连接过TFS则会默认选中并且进行连接,如果没有则可以点击Severs,然后点击Add进行添加。

 addToTFS

上面信息的输入至关重要,到底我们需要输入哪些信息呢,对于没有使用过CodePlex或者TFS的朋友会有些疑惑,其实我们不必着急,只要登录到CodePlex网站,然后选择Source Code,然后在网站右侧我们就可以看到Source Control(包含四种方式),点击"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

 TFSInfo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连接TFS的所有信息,然后我们将这些信息正确填写

 AddToTFS2

之后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里需要注意用户名就是刚才网站上显示的

 ConnectSecurity

输入之后然后就会提示选择项项目

 selectProject

然后点击Connect即可,至此CodePlex已经连接完成。

三、添加项目到CodePlex并发布

接下来就是把项目放到CodePlex上,接着我们上面的步骤来做,连接上TFS后我们可以在VS Team Explore中看到下面的界面

 teamExplore

然后双击SourceControl

 sourceControlExplore

选择左侧树形结构的"Cmj",接着在右侧可看到"Local PathNo Mapped"(如上图),我们点击"No Mapped"即可设置当前项目最后需要放置的本地目录

 mapLocalFolder

选择目录之后此时点击左侧树形结构中"Cmj",然后右键选择"Add Items To Folder"

addToSourceControl

接着点击右上角"Browse"选择项目文件所在目录,此时会列出此目录的所有文件及子目录,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及目录点击"Finishi"添加完成。当然此时只是将文件添加到了TFS本地管理目录,还没有上传到CodePlex,接下来选中树形结构中"Cmj",然后右键"Check In Pending Change"

 checkIn

选择要上传内容,点击"Check In"即可。

至此,项目已经放到CodePlex上,但是还未进行发布,我们到CodePlex网站点击"Publish this project"按钮就可完成发布。

publishProject

注意:

1.其实上面添加项目的过程有些繁琐,更简单的方法时是直接打开项目,右键添加"Add Solution To Source Control",然后输入用户名密码连接TFS,之后Check In即可。

2.对于临时断网无法连接TFS的情况,可以通过通过修改文件的只读属性进行正常修改代码,在可以连接网络的时候选择File—Source Control –Go Online就会提示有文件做出修改

 GoOnline

然后"Go Online"

 onlineCheckIn

接着"Check In"即可。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欢迎转载,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但转载请注明来自崔江涛(KenshinCui),并包含相关链接。
posted @ 2011-08-07 11:42  KenshinCui  阅读(18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