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小程序版

最近应公司要求要做一个微信小程序支付功能,其实刚接到这个功能我心里是比较抵触滴。怎么说呢,如果涉及到资金的问题,应该都不是小问题。好了,废话不多说,先记录我在支付当中遇到的事情吧。
其实现在腾讯对小程序这一块已经很重视了,有完善的API开发文档,还有y用主流语言所编写的DEMO;只要按照demo修改一下一般都可以完成  DEMO下载地址: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jsapi.php?chapter=11_1。

最开始花一天的时间把微信支付文档从头到尾看了一般,对支付有一个大概的映像,然后在慢慢研究demo中的代码。不难,但是编写中还是范了一些错了。

1、最普遍的错误应该会出现在签名哪儿(sign 第一次签名);提示”签名错误”;如果发现签名错误,先检查自己传递的值是否有问题,特别是商户密匙(在商户中有两个密匙 一个叫APIV3密匙,一个叫API密匙),这儿使用的是API密匙(切记,我就是在这儿调用了APIV3密匙,特别尴尬),签名的加密有MD5和HMAC-SHA256两中,一般默认的是MD5; 如果发现签名错误微信提供了签名验证: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jsapi.php?chapter=20_1

2、小程序的统一下单,交易的类型要是JSAPI,openid就是必须值了。

3、下单成功之后在使用小程序的支付APIwx.requestPayment(OBJECT)

支付的难点还是在于签名,一定要首先理解签名的方法。如果签名错误后续工作就没有办法了。

posted @ 2019-07-23 11:54  myken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