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生态消息推送平台介绍

一、手机厂商平台

华为消息推送服务

华为推送(Push)是为开发者提供的消息推送平台,建立了从云端到手机端的消息推送通道,使应用可以将最新信息及时通知用户,从而构筑良好的用户关系,提升用户的感知和活跃度。

  1. 推送透传消息:以透传方式将自定义的内容发送给应用。开发者的应用自主解析自定义的内容,并触发相关动作。利用此功能开发者可实现IP呼叫、好友邀请等等功能,完全自由发挥。
  2. 推送通知栏消息:消息推送可自由编排的富媒体内容到手机展现,支持表格、图片、音频、连接地址等,类似Html5页面效果。
  3. 在线编辑内容和推送:可以在开发者联盟Portal上编辑消息内容,并选择用户群推送。
  4. 统计报表:提供消息推送情况和用户发展情况的统计报表。

文档&SDK

小米消息推送服务

小米消息推送服务在MIUI上为系统级通道,并且全平台通用,可以为开发者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的推送服务。

  1. MIUI上系统级通道:在MIUI上系统级长连接,最大程度提高消息送达率
  2. iOS/Android全平台支持:支持两大系统的推送服务,iOS开发者还可以将存量用户无缝迁移到小米推送中
  3. 稳定 安全 高效:每秒百万级推送速度,亿级同时在线,99.8%的消息300毫秒内到达
  4. 使用简单灵活:客户端0.5天集成,也可通过服务端API与业务逻辑相结合
  5. 细致全面的统计工具:提供细致全面的统计工具,帮助开发者精准把握推送的使用情况
  6. 自助调查工具:开发者可以自助查询设备与消息的送达/在线情况

查阅文档&下载SDK

OPPO 推送平台

系统级通道、快速、稳定、易用 ,OPPO PUSH是ColorOS上的系统级通道,为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消息推送服务。

  1. 高效分发::秒数十万级消息推送速率,到达率达到99%以上。
  2. 系统级通道:共享ColorOS系统级长连接,服务稳定,保证消息的高到达率。
  3. 快速集成:SDK包体20k左右,客户端集成快速简易。
  4. 便捷易用:提供Web平台和API两种运营推送方式,通过业务运营有效提高留存率。

OPPO 推送平台

vivo消息推送服务

Funtouch OS系统级通道,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的推送服务
官方暂未开通完成相关业务部署。

vivo消息推送服务

二、第三方平台

极光推送

开发者可以轻松地通过极光发送各个移动平台的系统通知,还可以在控制台编辑多种富文本展示模板; 极光还提供自定义消息的透传,客户端接到消息内容后根据自己的逻辑自由处理。

文档&SDK

友盟推送

基于【友盟+】全域数据建立与用户直接沟通的渠道。极简接入后,即可主动推送消息给App的终端用户,让用户实时实地的获取相关信息。可有效提升用户粘性,提高App活跃度。

文档&SDK

腾讯移动推送

免费、快速、简单的推送服务,通过集成SDK实现APP推送能力,支持主流Android、iOS平台的通知栏推送、应用内透传消息,开发者可将价值信息及时传递给需要的用户,有效提高用户留存率、活跃度。

文档&SDK

posted @ 2018-09-18 21:24  简道  阅读(1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