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ore开源】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9.2.11 开工大吉!经过了半个月的休假,今天回归岗位重新拾起工作,却发现熟悉的代码生疏了、年前的计划回忆不起来了,俗称“节后综合症”。

忆半月圈子

过年放假的前几天有多篇年度总结的文章,当时满怀激情的心情发表了《【纯技术贴】.NETStandard FreeSql v0.0.9 功能预览》 却被该系列文章顶了下来。

假期间又有一系列《.NET大战JAVA》文章看得非常过瘾,今天顺道给出个人愚见:

  • 有背书、有学历、有条件、想做技术王者、能进阿里等大企业、请主攻java(薪水高);
  • 自主创业、进不了阿里等大企业可以考虑主学.net(用人成本低);

忆旧年开源

  • FreeSql 自 2018.11.25 项目启动至今不断在完善,已支持多种数据库(mysql/postgresql/sqlserver/oracle/sqlite),功能上较为完善;
    github 仓库

  • CSRedisCore 于 2016.3 克隆支持.netcore 至今,接纳数位使用者意见版本更新至v3.0.35;
    github 仓库

  • FightLandlord .NETCore 斗地主玩法及AI出牌研究项目;
    github 仓库

  • dotnetGen 超过10年的生成器系列项目,作为快速开发应用;
    github 仓库

借此列出鄙人过去一年的开源工作,开弓没有回头箭特指 FreeSql,好多人认为是重复造轮子、自嗨、做完就不管了,ORM轮子确实比较多,再多一个不是更好吗?在此承诺:由于作者对技术之执着可能远超过这群人的想象力,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完善,不轻言放弃。

很荣幸从.net framework 2.0 一直坚守到今天,再一次感受到了.net的生命力,旧年发布了许多国产开源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这种感觉非常好。

浏览更多.NETCore开源库:https://github.com/thangchung/awesome-dotnet-core

2019,Are u ready

2019年.NETCore 3.0发布将奠定基础,生态将进入新的发展环节,非常期待新的一年.NETCore轮子百花齐花,你还在等什么?

posted @ 2019-02-11 14:56  nicye  阅读(204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