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2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824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和掌握数组,继续提升自己,从算法出发解决问题
学号 20209049

二、本周作业

2.1 完成PTA作业,并给出编程题完成截图

2.2 题目:快速寻找满足条件的两个数
能否快速找出一个数组中的两个数字,让这两个数字之和等于一个给定的值,为了简化起见,我们假设这个数组中肯定存在至少一组符合要求的解。
解法一:采用穷举法,从数组中任意取出两个数字,计算两者之和是否为给定的数字。
解法二:对数组中的每个数字arr[i]都判别Sum-arr[i]是否在数组中。
解法三:对数组进行排序,然后使用二分查找法针对arr[i]查找Sum-arr[i]。
1.根据三种解法给出相应的代码,并给出测试数据。(15分)
解法一:

测试数据:

解法二:

测试数据:

解法三:

测试数据:

2.请说明三种算法的区别是什么?你还可以给出更好的算法吗?
这三种方法的运算时间是逐级递减的。
使用运行时间更为简单的排序会更好。

2.3 请搜索有哪些排序算法,并用自己的理解对集中排序算法分别进行描述
一共有10排序方法。1. 冒泡排序 2. 选择排序 3. 插入排序 4. 希尔排序 5. 归并排序 6.快速排序 7.堆排序 8. 计数排序 9. 桶排序 10. 基数排序
冒泡排序:重复比较相邻的两个数,如果不符合要求,则将两者交换,从第一对到最后一对完成处理,即排序完成。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内容
3.1-3.7 7h 180 字符串,数组,各种算法 字符串与算法的结合
3.8-3.14 12h 322 字符串,数组,各种算法 字符串与算法的结合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1.上数组可的时候听起来简单 ,但是一做题就有点乏力了,还是要翻很多资料,看视频,才慢慢写出点东西。
2.pta上的作业看起来要用数组去做,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去写。
posted @ 2021-03-28 13:17  duoxihuanniya  阅读(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