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VNC

参考: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

Differences between VNC and ssh -X

百度百科VNC(别看这个,他讲的是错的)

简介

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本质上是一个远程显示系统,允许你从Internet上任何位置、任何平台的主机上远程查看当前主机上的画面。例如,在Windows办公主机上使用VNC Viewer查看远在IDC机房的Linux服务器。如果单纯只是这样,视乎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在Linux主机上安装X Server,然后Xstart远程访问也是可以看到界面的。那为什么又说远程显示协议是各云桌面厂商核心竞争力之一呢?

VNC优势

  1.  Viewer端不保存任何状态。与X Server相比, VNC导出整个会话,桌面和所有相关东西,即使你与与VNC Server断开连接,重连时状态不变。而X将运行单个程序并在在窗口显示,虽然不必要导出整个桌面,但是一旦X Server挂了,X Client也就挂了。如果在笔记本上使用,X client(Windows下面的Xmanager),当你合上电脑的时候,与远程主机的连接会断掉,VNC重连后还是原来的界面,而X client就需要重新开始配置。 
  2. 它小而简单。例如,Win32 Viewer的大小约为150K,可以直接从软盘运行。无需安装。
  3. 它真正独立于平台。可以在Windows上显示在Linux机器上运行的桌面。或Solaris机器,或任何其他架构。协议的简单性使其易于移植到新平台。如果有Java Viewer,它可以在任何支持Java的浏览器中运行。
  4. 它是可以共享的。一个桌面可以同时由多个Viewer显示和使用。
  5. 这是免费的!

使用VNC

参考:如何使用Xmanager及VNC登录远程桌面

Getting Started with VNC

 

posted @ 2018-12-10 17:14  克拉默与矩阵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