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Linux命令——du

参考:10 Useful du (Disk Usage) Commands to Find Disk Usage of Files and Directories

前言

du(Disk Usage),用于查看计算机上文件和目录的磁盘使用情况。

命令参数

du [选项] 文件或目录名称

-a :列出所有的文件与目录容量,因为默认仅统计目录底下的文件量而已。

-s :列出总量而已,而不列出每个各别的目录占用容量;

-S :不包括子目录下的总计,与 -s 有点差别。

-k :以 KBytes 列出容量显示;

-m :以 MBytes 列出容量显示;

-h :以人们较易读的容量格式 (G/M) 显示;

直接输入 du 没有加任何选项时,则 du 会分析“current directory”中文件 和 目录磁盘空间占用情况,但显示的时候只会显示目录,不会显示文件。这会导致一个问题,全部子目录磁盘空间占用加起来≠父目录磁盘空间占用,原因就是只统计目录磁盘占用情况,文件占用情况不管。

-S(大写)选项阻止字目录占用情况加层到父目录

-s只会显示父目录,父目录下面的字目录不管。

 

 

posted @ 2018-12-09 16:59  克拉默与矩阵  阅读(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