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https://coding.net/u/qhu/p/tsxt/git/blob/master/.gitignore?public=true。

二、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整部教材,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

(1)、在众多的软件团队模式中如何选择?

软件团队有各种形式,适用于不同的人员和需求。基于直觉形成的团队模式未必是最合适的。

(2)、.单元测试为什么要覆盖所测单元的所有代码路径?

怎样才算一个好的单元测试?是不是要写很多繁琐的测试方法?

(3)、如何让自己的程序变得复杂和易变?

很多老师反映软件工程的作业题不好出,学生做的大作业也是了无新意,自学软件开发的读者往往也想不出什么有意义的题目来练习。

(4)、如何衡量一个语言的优劣?

构建软件的几个目的,在学术圈,有研究计算机语言的专家,他们发明新语言,是为了什么目的?在软件公司里,一个新语言的出现是为了什么目的?

(5)、软件工程的质量如何衡量?

既然软件工程的质量对最终软件的质量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人们当然希望衡量一下各个机构的软件工程质量究竟如何。

四、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我选的是游戏软件、操作系统、工具软件。

1、游戏软件(绝地求生)

(1)、无形的,没有物理形态,只能通过运行状况来了解功能、特性、和质量;

软件渗透了大量的脑力劳动,人的智能活动和技术水平是软件产品的关键;

软件不会像硬件一样老化磨损,但存在缺陷维护和技术更新;

软件的开发和运行必须依赖于特定的计算机系统环境,对于硬件有依赖性,为了减少依赖,开发中提出了软件的可移植性;

软件具有可复用性,软件开发出来很容易被复制,从而形成多个副本。

(2)、当时我是在大一的时候被”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这句标语吸引的,然后再stream上进行购买(98元)下载。玩家分布在岛屿的各个角落,之后安全区域不断缩小,生存到最后的玩家将会进行最后的决战,直到最后选出胜者。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竞争。

2、操作系统(windows 10)

     (1)、它完成指挥计算机运行的各个细节, 亦即,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用于指挥和管理其自身的软件。实质上, 使用计算机时, 我们并不直接使用计算机的硬件,

与我们直接打交道的是应用软件。我们使用应用软件, 由应用软件在“幕后”与操作系统打交道, 再由操作系统指挥计算机完成相应的工作。

     不同体系的计算机硬件要求的操作系统不同, 相同体系的计算机硬件也可用不同的操作系统来指挥和管理。

3、工具软件(Photoshop cc 2018)

        (1)、是由计算机专业人员为满足人们完成特定任务的要求开发的, 这些软件通常以特定的操作系统作为其运行基础(称应用平台)。

我们最常用的应用软件有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数据库应用系统、图形图象处理软件等。

        (2)、当时为了改变图片的像素,然后在adobe上下载了软件进行处理,能够很好地处理图片,操作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