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工作也玩了回七年之痒!(一)

2010-04-28 22:36  keebing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2010年04年07月: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将决定我今后的工作单位。

08:30 ,今天照例开着车先送老婆去单位,然后自己驾着车驶向单位,今天早上也非常压车,到单位已经迟到了,但公司早会还没有结束。

08:40,老总公布了一项重大决定,公司已经和本市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合并,消息一出,我暗自吸了口凉气,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经历这种场面了,心里真是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09:00,老总找我谈话,做为公司的核心员工,这种谈话也是必要的,毕竟公司要没了。老总把具体的一些事都和我说了,站在我的立场上也非常理解他,这么多年一起走过了,我和老总两人也算是朋友了,老总年纪也大了,近两看身体也不太好,也到了退休的年龄了,也该享享福了。另外,公司在管理、经营上也确实后继无人,我多年来累于技术、苦于无干活之能人,这些都是小公司所特有的,但最终要细说起来,问题还是在于我,长时间在一种环境里待惯了,从来没有比我强的人加入公司,没有竞争,也就意味着没有挑站。所以说在管理这个问题上我一直是半推半就。最后老总告诉我,下午大公司的部门经理和PM要找我谈话,内容主要是了解我的一些情况,最主要是还是由于我现在的工资过高的问题(要降我工资)。

09:30,早会结束,大家纷纷议论,有些人以为我事先会知道,其实也和他们一样也是今天早上一起知道了。得了,赶紧收拾电脑里的个人资料。其实,在我心底里对进入大公司还是有一些憧憬的,我想其他人的想法也和我差不多,但更深入的想一想,其实这件事对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好比大好江山已土崩瓦解,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都子虚乌有了。

13:00,到了大公司的楼下,走进大厅,感觉大公司就是不一样,还有前台,没带牌不让进(只认牌,不认人),打电话给PM后和PM接上了头,然后顺利的和大公司部门经理,以及2个PM进行谈话。心想,从人数上他们就已经占优了,他们也就了解了我们公司以前做过的项目情况,最后说到了关键的问题“工资”,我到想法就是保持现有的水平不变,他们就是要降,说给我的工资到了我这个工作年限的最高额了,那好回去再想想吧。

14:00,回到原公司和老总说说去大公司的经历,另外,大公司的PM也打电话给老总给我算了过去后工资少了多少的帐,其实不管怎么算,还是少了不少的,我同意他们给我的工资,一方面考虑了他们是大公司(肯定能有我学习的东西),另一方面也想体验一下大公司的工作和生活,最后一方面想换个环境会激发我的工作热情。

15:00-17:30,今天不用加班了,其实今天最郁闷是不是公司合并,最郁闷的是公司合并前一晚我们项目组还是加班,而且加班到9点半。

19:00-,家里人知道情况后,意见也都一致,虽然工资少了一些,但毕竟进了大公司(其实也未必是好事,大公司也会使人产生惰性)。今晚睡眠质量依旧那么的没心没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