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程实验小结

SA20225496 肖恒
实验一:初步使用VS code

  虽然功能强大,集成度很高,但是对于新手使用不是太方便,也许本人比较菜,有些环境配很长时间,便捷上不如一些专用IDE,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真的接触业务,如果遇到版本开发控制,VS似乎还是比较香,但最近很多IDE也都开始集成版本控制,所以不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吧。

实验二:五大场景玩转Git

  在老师的指导文档下顺利完成,了解了如何进行版本开发控制以及一些git操作的常用指令。

实验三:使用VS Code+draw.io插件绘制UML例图

  感觉还是蛮方便的,一边写代码,一边画图,还不需要额外的软件,最后将图上传到git上进行版本控制。

实验四: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机制还是要对着语言,感觉可以把这个实验改成不同语言的特殊机制的调研报告

实验五:正则表达式

  感觉是在python 中是一项很实用的技术,对于数据处理很方便,工程实践里用到不少。

posted @ 2021-07-19 14:34  kdzh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