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服务定位器未运行
在使用labview查找范例时,出现“NI服务定位器未运行”的对话框,而后不能够打开范例。有以下方法。
方法一:
是防火墙服务禁用造成的,在防火墙规则里面找,把和NI相关的都允许。

方法二:
点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 National Instrument mDNS Responder Service 然后启动就可以了。

方法三:
您需要重新启动 HelpServer。下面是操作的步骤:
访问下面路径 C:\Program Files\National Instruments\LabVIEW x.x\resource\system
双击 HelpServer.llb
打开 Set HelpServer Config Settings__NATIONAL INSTRUMENTS.vi
点击布尔按键 Enable Help Server? 使之处在真值状态。
运行一次该VI。
关闭该VI。
现在范例查找器应该工作正常了。
您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重启 HelpServer。
访问下面路径 C:\WINDOWS\system32\
双击 nisvcloc.exe
这会打开 NI服务定位器服务。

接下来的步骤可以确保每次您重启Windows时服务定位器运行:

访问下面路径 Start » Program Files » Startup
右击菜单并选择 Create Shortcut
安装步骤创建快捷方式C:\WINDOWS\system32\nisvcloc.exe
这会确保在每次您重启Windows时服务运行。
如果上述步骤不能解决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来改变 Help Server使用的端口:
访问下列路径 C:\Program Files\National Instruments\LabVIEW x.x\resource\system
双击HelpServer.llb
打开 HelpServer__NATIONAL INSTRUMENTS.vi
现在,您应该可以看到 HelpServer 正在使用的端口。您可以通过多次运行和停止这个VI来改变端口。
点击 Stop 按钮可以看到 'Registered?' 灯关闭。现在运行这个VI,您会看到它重新点亮。
在您最后一次运行时,关闭这个 VI但不停止它。
现在范例查找器应该工作正常了。

posted on 2018-03-14 00:06  whatgorun  阅读(1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