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Serv快速建立php运行环境

appservnetwork 

对于像我一样的初学php的人来说,php的运行环境的搭建一定是一个难关。那么我们使用AppServ这样一个集成环境来帮助我们快速搭建php的运行环境。AppSer中包含了Apache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MyAdmin。

首先到AppServ的官方网站上去下载自己需要的AppSer版本,它的版本的区别就在于支持的Apache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的版本不同,当前我使用的版本为2.5.10。开始安装:

image

我习惯将AppServ安装在磁盘的根目录下(为了使用的方便):

image

这里让你选择安装的组件:

image

Apache的服务器的配置:

image

MySQL数据库的配置(要求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

image

安装完成后启动Apache服务器和MySQL数据库:

image

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看到如下界面说明Apache服务器启动成功:

image 

此时,在AppServ的安装目录中可以看到这样的目录结构:

image

其中www文件夹就是php文件的存放路径,我们在其中建立hello.php文件,文件内容如下:

<?php
    echo "测试php!";
?>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hello.php,可以看到如下内容:

image

到此我们php运行环境配置完成。

posted @ 2009-09-13 15:44  樊凯  阅读(66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