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摇直上九万里,展翅高飞岂可待。

LoadRunner——分析图详解(十四)

《分析图详解》

一、Running V user s

X轴表示运行所用的时间,Y轴表示vuser数,

显示在整个运行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虚拟用户数量是如何变化的,具体描述为:用户是如何增长的,最大负载用户数以及用户退出方式。与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合并可以查看用户数量的变化对事务响应时间产生的影响。

image.png

二、hits per Second 点击率图

X轴表示运行所用的时间,Y轴表示服务器上的请求数。**

显示在场景运行过程中用户每秒向web服务器提交的HTTP请求数。借助此图可以依据点击次数来评估用户的负载量,一般点击数会随着用户负载的增加而增加,该点击率越大越好。与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合并一起进行查看点击数对事务响应时间产生的影响。

image.png

三、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

X轴表示运行所用的时间,Y轴表示执行每个事务的平均响应时间。****

显示场景在运行期间所执行的所有事务所用的平均时间,时间越小说明处理的速度越快。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最直接地反映了事务的性能情况,可以右键选择show transaction breakdown tree(左下角),可以查看子事务或者所有的事务每个页面所花费的时间。

image.png

image.png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直接反映系统的性能情况,这也是客户眼中的性能,在需要时必须明确地定义好业务的响应时间,在分析时一般先分析响应时间,当平均事务响应时间符合定义时,也仅仅说明响应时间能达到要求,但是此时并不代表系统达到客户要求,因为LR统计出来的事务响应时间不一定正确,所以当事务响应时间达到要求后,也一定要分析一些其他的数据,比如需要确定的是业务是否都做成功了,如果业务都做成功了,并且事务响应时间达到要求,这样才能说明事务响应时间达到客户的要求;如果平均事务响应时间达不到要求,就需要进一步分析,是哪些原因导致事务响应时间过长,这样才能进一步优化系统的性能。

四、吞吐量图

X轴表示运行所用的时间,Y轴表示服务器的吞吐量(以字节为单位)****

显示场景运行过程中服务器上每秒的吞吐量。吞吐量的单位为字节,表示用户在一秒时间内从服务器获得的数据量。

吞吐量直接反映了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如果服务器处理吞吐量的值越大,说明服务器处理业务的能力越强。借助此图可以依据服务器吞吐量来评估用户的负载量,(一般吞吐量会随着用户负载的增加而增加)与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合并可以查看吞吐量对事务响应时间产生的影响。 吞吐量越小对系统的宽带依赖越小。

image.png

五、事务摘要图:(柱状图)

显示每个事务的执行状态:绿色代表事务成功,红色代表事务失败。

数字:表示事务执行的次数。

通过的事务数越多说明系统的处理能力越强,失败的事务越少,说明系统越稳定可靠

image.png

《合并图》****

选择要合并的分析图,右击选择merge Graphs

image.png

选择要合并的分析图以及合并的类型

image.png

合并类型有三种:

1)叠加:查看共用同一X轴的两个图的内容。合并图左侧的Y轴显示当前图的Y轴值,右边的Y轴显示合并进来的图的Y轴值

2)平铺:在平铺布局查看,共用同一个X轴,合并进来的图显示在当前图的上方

3)关联:合并后当前活动图的Y轴变为合并图的X轴,被合并图的Y轴作为合并图的Y轴

{合并图本质:新增一个分析图,原图不变}****

posted @ 2023-03-15 14:49  孙凯玉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