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读过的Blog(Ⅰ)

近期发现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过文章,其中包括公开的和非公开的Blog,于是自己去翻了以前很多关注的人的Blog,发现也已经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更新了,遂有了本文,梳理一下自己那些年关注过并且现在已经不再更新的Blog。

我是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看Blog的1,一直保持较高频率的时间看了4年,是这些Blog的文章伴随了我的成长,一路走来。

技术类Blog

刘未鹏

在我这里,刘未鹏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他的文章,涵盖了技术(计算机系统、算法、编程、机器学习)、心智思维、数学这些领域,常常有跨领域的交叉解释。读他的文章,对我的心智和思维提升很多。

他在2009年毕业之前在CSDN写文章,后面申请了独立域名,就换了新的地方继续写,2012年之前,Blog的更新还是比较多的,在这之后,就很少很少写了,在这之后关注的领域也更多在了育儿方面,猜测是跟自己小孩有些关系吧。

他的个人经历,在南大读了7年(本科+硕士),然后去微软亚研,然后去西雅图微软总部,现在估计在西雅图晒太阳逗女儿玩吧。

刘未鹏的Blog其实现在还在更新,只是非常慢了,大概1-2年一篇,所以我也把他暂列为了不更新Blog的作者List里面。

下面附上曾经的和现在的Blog地址:

其他

非技术类Blog

绝影

在我还对程序世界一无所知的时候,他通过故事给了我认知。他是《疯狂程序员》的作者,一直在CSDN上连载这个小说,可惜现在他的CSDN主页已经被封了。

四川人,常搞一些软件破解类的事。

CSDN主页:http://blog.csdn.net/hitetoshi,已经被封了。

其他

  • norains:https://blog.csdn.net/norains,小说《一个程序员的奋斗史》的作者,主要搞WinCE相关开发,小说连载完成后,再也没有更新了;
  • 王信文:http://verypig.com/,创办的莉莉丝,手游《刀塔传奇》火了之后,Blog再也没有更新了;
  • 陈小花:http://chenxiaohua.net/,王信文的老婆,Blog也几年没更新,偶尔写篇文章,当然现在早就转移到微信公众号写文章了,婚前的文章挺好的,婚后的文章,主题变了,看得少了;

上面列的都是曾经我看过优质并且更新的Blog,如今都不怎么更新了,还有一些遗漏的,不过不想花更多的精力去补全了。很多人不写了,大概有如下几点原因:

  • 年龄渐增,精力有限,没有那么多时间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了,索性不写了;
  • 转移到别的平台去了:
    • 免费的微信公众号;
    • 付费的各种专栏,《得到》,《极客时间》等等;
  • 觉得写文章花时间和精力,收益小,不想写了。

然而我看了不少文章,自己却不爱写,可能还是输入的不够,写不出来吧。

下一篇文章我会写写我看过的Blog,目前还在更新的。

Footnotes:

1 因为这个时间我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大学之前几乎没有网络,对Blog也是一无所知。

posted @ 2018-06-14 20:31  karottc  阅读(8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