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WAN口IP和外网IP不一样(不一致)?

正常的网络应该是动态公网ip,也就是路由器里面的WAN口IP与www.ip138.com上面显示的是一致的,不一致的话则说明该网络被电信或者联通做了NAT转发,导致您获取到了一个虚假的IP地址,无法用于外网访问;您已经处于电信或者联通构建的一个大型局域网里面了,不是真正的互联网,动态域名也只能解析到运营商公用网关的那个IP地址。
造成的影响:失去了正常的公网,会导致您无法做实时网络视频监控,无法进行外网访问等等
对软件的影响:导致您的软件只能在主机和内部网使用,无法在您出差的时候或者在家里使用,其他门店也无法登录。

2、产生原因:
在当前IPV4下,公网IP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已经捉襟见肘,而上网用户和上网设备越来越多,所以运营商无法给所有用户提供充足的独立公网IP地址资源了,因此运营商就通过NAT转发技术(网络地址转换)的方法,使部分用户都处于一个大型局域网内,共用同一个外网出口,从而缓解IP压力。就好比您的房子原来是独立的,后来被像小区一样把很多户家庭用围墙圈起来,您和同小区的所有居民公用一个小区大门。
而这样的做法是一刀切,是对网络用户的不负责任,把原本应该分配给用户的独享宽带变成了共享宽带,就跟城中村的二手网络没有什么区别了。

3、解决方法
方法一找电信(10000号)或者联通(10010)投诉,报故障,要求随机分配一个国内的动态公网ip,说现在路由器解析出来的ip不对,如果客服不懂,就要求转技术,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你可以这样对电信或联通的客服投诉说:“原来我们上网后,可以设置外部来访问我上网的路由器,可以做监控。现在不行了,经检查发现是你们给了我一个“虚拟的IPV6动态私网IP保留地址”,现在严重影响到我们正常工作,请立刻帮我们恢复为“IPV4的动态公网ip”。如果你不能明白我的意思,请把我的投诉转给机房网络工程师处理或者向上级提交并尽快解决。

方法二采用金万维云解析域名强制解析。(建议采用这种方法,一劳永逸

方法三:将服务器托管到IDC机房,IDC机房一般都有固定IP,而且网络环境比较好,缺点是成本比较高,这个不建议。

posted @ 2018-09-29 17:32  麦麦提敏  阅读(170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