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ote和Evernote的特征

一、OneNote和Evernote的特征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600253

结论1:OneNote的组织方式完全等同于一个笔记本。可以说最小的笔记本隐藏在页与子页的结构中。其扩展方式呈树型结构。

结论2:OneNote是一个笔记本,Evernote是一个便签盒。一个Evernote的笔记本在逻辑上完全等同于OneNote的一个页。

结论3:笔记本可以当便签来使用,便签可以却难以胜任笔记本的工作。所以得出结论4,也就是开篇提到的问题。

结论4:两者在应用场合上是不同类型的软件。

结论5:OneNote笔记总关系是树形的,增长的动力靠的是结构优化

结论6:综上所述,从软件设计的逻辑结构上来看,OneNote应该适合专业性的笔记,内容多且庞杂,逻辑结构复杂。Evernote适合记录想法,短文,清单。

总之,大型笔记,树性笔记,学术笔记使用OneNote更佳;收集想法,收集文章,建立百科知识库等线性笔记用Evernote更好

 


二、OneNote的独特功能

  1. 使用标记形成索引

 

 

 

 

 


图一

 


 

 

 

 

 

 

Evernote笔记


一,笔记本系统
你可以按照GTD思维来管理自己的笔记:
1.收集:这里可以汇总所有你的初级资料,想法,来不及分类的资讯。可以将这个设为default笔记。
2.行动:可以分为个人,工作等;里面放入things to do,也可以把全年计划,月计划放入这里。
3. 资料库
A 个人资料:里面可以放入自己关注的 提升自己的 生活 旅游的信息
B 工作资料: 就是一切与你工作项目相关的
 

 

 

 

 

作者:海漂妞子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600253/answer/4073510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C.行动
最后,整理工作完成,你也对整个流程有个计划了,那么接下来便是将整个学习内容安排到你的日程当中。
比如,你估计需要花两天来阅读经验的笔记链接,定于周末,则可以把这块转录到你的行动笔记本。加入提醒功能,到时候排出空余时间用于学习。

D.反馈
1. 在学习资料时,可以加入checkbox,避免重复遗漏
2. 每个链接下面写入简短评述,方便日后回顾

三,资料库一体化
手写笔记,Onenote笔记全部转存到Evernote中,方便查找;也可以各平台同步,offline也可以使用。

前面我提到的Onenote,你也可以将笔记都转出为pdf,然后转存到Evernote.Onenote平台同步不如evernote,刚写的笔记有时要好几个小时,而且整个思维框架不适合于移动办公,我只把它当记录笔记的。

我觉得资料库只有一个地方存储是最理想的,而且我也定期每周将手写旗舰本数字化,存到evernote中,并按照时间顺序,建立索引。这样子,以后做项目时突然想翻查某个idea,直接搜关键字就好。而且作为周总结,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你这一周具体做了什么,有哪些想法。作为整理自己的思维,记录读书笔记,我还是首推手写笔记本,毕竟思维的顺畅扩展适应手写。虽然大部分文书,email是在PC,平板,手机上完成。

A. 资料库样例
在每条笔记前:加入分类【经验】,【资料】等,这样子方便其排序,打开笔记一目了然,也方便日后查找。虽然看起来很麻烦,但是确实省了日后不少时间,还是值得做的。

posted @ 2021-01-30 14:37  麦麦提敏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