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88《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和总结

本周我在课上我们复习了Linux基本操作,并且学习了在Linux中使用vi命令符、gcc命令符。Linux基本操作在上学期就已经学习过只不过时间久了加上不进行练习已经忘记了,所以现在的主要目的是复习和深入学习。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由于上课之前没有安装好软件,导致上课时老师在讲课复习的时候一直在安装软件,没能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并且遇到了装虚拟机的时候64位系统无法选择的尴尬事件,最后在BIOS里面进行调整便可以了。不过在同学的帮助和课后实验楼中学习将上课时没跟上的知识都补上了。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在实验楼之中进行了学习代码暂时没有什么问题。

课后作业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课后作业是让我们更熟悉的使用VI编辑器的三种状态,编辑模式 指令模式 末行模式 

应用Ctrl+c能强行停止你不想运行的程序。

其他

通过在实验楼学习,我明白了实验楼的好处,它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如果忘记了,可以重新进行学习。

同时我明白我们要积极乐观认证的去学Liunx,老师给的每个任务要认真完成!

posted @ 2017-04-23 21:49  6班康文龙(30)  阅读(1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