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环境下无法看到类的信息的问题

-

环境VC6.0,打开工程提示 

Can't   access   the   classview   information   file.Classview   information   will   not   available.

 解决方式:删除工程目录下.ncb .clw  .opt  .aps .plg等文件后rebulid。

个人想法:这个和VSS有些关系,在VSS添加文件时将X.ncb (CFlassView file)文件也添加了进去,这样子每次check out 到local device 的代码都为只读,所以打开 VC项目时会出现这样子的错误。但是手动更改.ncb文件属性后并没有解决问题,VSS摸了半天也没没有头绪。所以暂时只能用这个比较笨的方法了。

知识补充:

首先要介绍的是扩展名为dsw的文件类型,这种类型的文件在VC中是级别最高的,称为Workspace文件。在VC中,应用程序是以 Project的形式存在的,Project文件以.dsp扩展名,在Workspace文件中可以包含多个Project,由Workspace文件对 它们进行统一的协调和管理。

与dsw类型的Workspace文件相配合的一个重要的文件类型是以opt为扩展名的文件,这个文件中包含的是在Workspace文件中要用到 的本地计算机的有关配置信息,所以这个文件不能在不同的计算机上共享,当我们打开一个Workspace文件时,如果系统找不到需要的opt类型文件,就 会自动地创建一个与之配合的包含本地计算机信息的opt文件。

上面提到Project文件的扩展名是dsp,这个文件中存放的是一个特定的工程,也就是特定的应用程序的有关信息,每个工程都对应有一个dsp类型的文件。

以clw为扩展名的文件是用来存放应用程序中用到的类和资源的信息的,这些信息是VC中的ClassWizard工具管理和使用类的信息来源。

对应每个应用程序有一个readme.txt文件,这个文件中列出了应用程序中用到的所有的文件的信息,打开并查看其中的内容就可以对应用程序的文件结构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在应用程序中大量应用的是以h和cpp为扩展名的文件,以h为扩展名的文件称为头文件。以cpp为扩展名的文件称为实现文件,一般说来h为扩展名的 文件与cpp为扩展名的文件是一一对应配合使用的,在h为扩展名的文件中包含的主要是类的定义,而在cpp为扩展名的文件中包含的主要是类成员函数的实现 代码。

在应用程序中经常要使用一些位图、菜单之类的资源,VC中以rc为扩展名的文件称为资源文件,其中包含了应用程序中用到的所有的windows资源,要指出的一点是rc文件可以直接在VC集成环境中以可视化的方法进行编辑和修改。

最后要介绍的是以rc2为扩展名的文件,它也是资源文件,但这个文件中的资源不能在VC的集成环境下直接进行编辑和修改,而是由我们自己根据需要手工地编辑这个文件。

对于以ico,bmp等为扩展名的文件是具体的资源,产生这种资源的途径很多。使用rc资源文件的目的就是为了对程序中用到的大量的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


posted on 2011-03-01 12:00  kangwang1988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