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 语言在三种情况下刷新输出缓冲区:缓冲区满,遇到换行符和输入的情况下。

2. C语言中编译器可以选择先计算函数中哪个参数的值,这个自由提高了编译器的效率,但是如果在参数中使用了增量运算符则可能带来麻烦。i.e. 不要太聪明。

3.一个C变量可能具有一下三种链接,外部链接,内部链接和空链接。

4.一个C变量可能具有以下几种存储时期:静态存储时期和自动存储时期,静态存储时期指的是那种在整个程序运行过程中都存在的那些变量;而动态存储时期指的则是进入区域的时候分配内存,离开的时候释放内存这种情况。

5.存储类型主要有以下集中:auto,register,static,extern四种,其中auto是一种局部的,说明性的东西,register不能求取地址,static具有静态存储,即使此段代码未曾运行,extern类型的,如果该变量具有文件作用于,则必然是外部链接。

6.作用域主要有:文件作用于,函数作用于和代码块作用域。

posted on 2010-09-23 23:23  kangwang1988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